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超高端:要兼具价值感与规模化

2023年05月26日 来源:腔腔说
A+ A

近几年,消费需求的升级带来了新的消费模式,给市场带来了更多可能,烟草品牌也纷纷把目光聚集到了中高端市场,特别是超高端市场吸引了众多品牌排兵布阵。

超高端的规模化发展

一直以来,高价市场和超高端品牌对于引导市场消费、引领品牌发展有着特殊意义。2022年,高端烟消费市场诞生了10万箱级大品牌——和天下,这对于提振行业高价烟发展信心来说,可谓又多了一股“劲”。

超高端的规模扩张。高端烟的持续平稳发展,离不开大品牌的强势引领。大品牌凭借在超高端市场上的强大影响力和高端烟的快速扩容,极大地推动了高端市场规模扩张、效益增长。

规模之上仍需价值

伴随近两年高价烟新势力不断涌入市场,如玉溪(翡翠细支)、天子(观天下)、真龙(甲天下)、黄山(天都中支)、七匹狼(古田成功中支)等,一改“和大天一”的稳固发展格局,形成规模化的影响下,高价烟的同质化越来越严重,其中包括价格同质化和价值同质化。过去以新技术、新品类、新包装、新颜值等为特征的创新时期,涌现出的细支、中支等个性规格,很难持续满足超高价值感、体验感。

三个维度塑造超高端卷烟价值感

从市场态势出发,高价烟增长的趋势没有变,增长的基础没有变。所改变的,是高价烟增长的新势力、新引擎、新未来。如何塑造超高端卷烟的价值感?

高价烟步入社交引领时代

随着市场不断细分,高价烟的社交礼赠需求再度凸显出来。社交的核心在于价值的传递,价值的背后其实是共识的感染力。品牌文化要讲好新时代故事,才能引发消费者认可,在人群中形成共识。

高价烟步入高品质时代

对于消费者而言,品质消费的核心在于感官体验。轻松、舒适、满足的吸味感受,旗帜鲜明的产品卖点,强感染力的品牌文化……都是触动消费者的关键。

高价烟步入细分引领时代

细分,即抓住消费者的某一个性化需求并将其无限放大,通过技术创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进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