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虚拟形象』开启品牌营销新模式

2023年05月19日 来源:腔腔说
A+ A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现如今全国有近4亿人正在关注或者是已经走在关注虚拟偶像的路上。这意味着,虚拟偶像拥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营销价值。

相较于真人偶像,虚拟偶像拥有着非常高的可塑性,品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塑造符合自己品牌的任何样子。因为其完全专属于品牌,品牌可以持续为虚拟形象赋予内涵,以多元化的互动方式不断向消费者输出品牌价值。

640 (3).jpg

现如今虚拟偶像不再只是一个图像化的符号,而是帮助品牌更好完成与消费者互动的一大营销利器。

在烟草行业内,许多品牌也在陆续推出品牌的虚拟形象,例如云烟(盛世小熊猫)发布的虚拟形象「云宝」、天子品牌发布的虚拟形象「追赶者」、兰州品牌发布的「兰小悠」......可以说虚拟形象的推出一定程度上为烟草品牌开展营销活动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新的路径。

「虚拟形象+虚拟场景」开启品牌线下营销新思路

当今,Z世代已成为了消费主力军之一,元宇宙营销是当下品牌结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性格特征与消费理念所打造的一种新型营销方式。「虚拟形象+虚拟场景」等虚拟元素链接到实际营销活动中已十分普遍,成为了新一轮品牌创新营销的主攻领域,同时也拥有着更大的成长空间。

天子品牌在2022年天子(黄中支)战略大单品暨“渝来渝好”服务品牌发布会现场发布了天子品牌第一代虚拟数字人“追赶者”,并以元宇宙科技赋能,运用多维数字技术打造元宇宙第二演播厅现场,以「虚拟形象+虚拟场景」的形式打破时空限制,将沉浸式体验拉升到新高度,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观感体验。

「虚拟形象+线上营销」打通线上互动新路径

兰州品牌前段时间在线上发布了品牌虚拟形象「兰小悠」。作为兰州品牌美学代言人,同样也是兰州品牌围绕「飞天艺术」IP创造出的飞天宇宙共生体,兰州品牌在线上围绕这一虚拟形象开展包括线上游戏、品鉴沙龙召集等在内的「悠享兰州」系列活动,兰州品牌以「虚拟形象+线上营销」这一创意营销方式开启品牌与消费者的互动,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参与积极性。

在元宇宙热潮影响之下,品牌的营销环境也在不断变化,对于烟草品牌来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正在打破边界,寻求创新,顺应当下元宇宙这一潮流趋势推出品牌的虚拟形象,打通线上、线下营销渠道,在时代浪潮下寻求发展与突破。

未来持续的IP打造,包括品牌虚拟形象本身的故事性和丰富性,是所有自创虚拟形象品牌们需要认真思考及规划的,未来烟草品牌如何打造虚拟形象并创新形式围绕虚拟形象开展营销,值得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