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营销:线上聚『小圈』,线下筑『大圈』

2023年04月03日 来源:腔腔说
A+ A

2023年是品牌推广的关键期。于线上而言,是传播高发的一年,通过传播,凝聚文化,吸引一部分人的注意力,形成特定的人群和圈子;于线下而言,吸引更大范围人的「时间+注意力」,会有更多元化的圈层营销方式出现。

线上聚「小圈」:吸引受众注意力

目前的线上营销,已经度过了普及阶段,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这一阶段的线上营销,重点在于吸引更多兴趣相同、身份相近的人的注意力,并形成一种特定的圈子。

微信图片_20230331094727.jpg

无论是线上海报、H5,抑或是当下火热的线上直播和短视频,问题的核心始终都是这些特定群体的注意力的分配。互联网的核心资源是注意力,这一资源分配不均的程度可能比其他资源更严重。

相比其他线上营销来说,采用当下最火热的短视频/直播是抢占用户注意力的重要战场。打破线下的物理局限,也可以让传统的销售模式获得远比线下市场更大的流量,也让消费者能够通过内容深切感受产品和品牌,形成较大规模的圈内辐射。

线下筑「大圈」:吸引注意,霸占时间

当前,在整体烟草大环境下,面对消费者普遍对很多传统品牌营销方式的不敏感、不响应的现实表现,需要线下圈层营销来打破僵局,寻找新的消费场景、走进新的消费群体、构建新型互动关系、形成新的价值输出,以不断强化品牌形象输出,巩固拓展销售成果。

也就是说,线下的圈层营销发展到目前,已经不是各企业一时的因应之策、权宜之计,而是整个行业在越来越严格的经营环境压力下,品牌图强、市场图存的必要途径。

相对线上营销吸引用户注意力的优势来讲,线下圈层营销的优势在于在吸引注意力的同时,占领了消费者的时间。

据调查,人类的信息获得,70%都是非语言的方式,硬传播,不如面对面的感受。比如贵州中烟多次举办的体验之旅,和广东中烟滋味空间,切实做到了KOL的汇集及品牌口碑的养成。

目前,市场最稀缺的是「时间」和「注意力」,用户愿意线下去参加一个活动并付诸时间和注意力,就是一场成功的体验。品牌在社交媒体时代,就是要以社交化的思维去思考,即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打个比方,同学老友许久未见,是什么样的一种感情,能够让你付之于时间和注意力去见一面?即,用户怎么把时间支付给品牌的体验?这是值得品牌去深入思考的问题。

就目前来讲,众多品牌,尤其大品牌在圈层营销活动上所采取的的主要方式是将卷烟产品附加于一个圈层,制造该圈层的共同文化氛围、兴趣品味,进而形成精神上的共鸣,为该圈层的人士打造一种归属感和价值感,并逐渐培养一批C端意见领袖,逐渐使得圈层营销效果趋向于理想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