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特质化:消费者的记忆点,也是品牌的引爆点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腔腔说
A+ A

产品传播的精髓在于让消费者能够记住你的产品,那么你的核心就是制造品牌记忆点。在一个传播信息过度的社会里,如何在消费者心中停留更多的时间,这与产品定位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定位是一个概念,是一个钉子,将定位这个钉子钉入消费者的心智工具,就是记忆锤子。消费者心智就是品牌传播的主战场。进军消费者的脑海,是获取品牌忠诚,成就高市场份额的必经路径。

微信图片_20230327162715.jpg

看“江小白”如何打造新记忆点

在白酒市场江小白可谓是一抹独特的风景,面对竞争激烈的白酒市场,江小白另辟蹊径,从80、90后人群入手,推出江小白“青春小酒”,品牌主张“我是江小白,生活很简单”。

标志性的磨砂小酒瓶,蓝白标贴,文艺范十足的江小白虚拟人物形象,一句句不一样的“鸡汤”式文案,受到了年轻消费群体的热捧。江小白能有如此成就是因为他抓住了那个阶段消费者的消费痛点。

例如创新包装,俘获了年轻人的青睐。还有就是朗朗上口的slogan强化了消费者认知。

卷烟新品的特质化发展

烟草产品也是如此,随着消费升级和行业各项政策的要求之下,中式卷烟进入一个新竞争发展周期。从消费角度看,一款卷烟产品如果没有自己独特之处,将很难走进消费心智,在市场上立足。因此,通过各种方式打造特质化属性,成为当下每一个品牌都在探索的重要方向。

产品的特质化是品牌赢在当下以及布局未来的竞争利器,带动了产品形态创新的快速发展。所谓“特质化”,并不拘泥于香型和烟支形态大品类的窠臼,以口味风格、产品包装、烟叶特性、专业技术等多维要素打造产品区别于其他竞品的特质,都属于特质化。

而新品领域,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要想在众多新品中脱颖而出,树立特色是必不可少的硬性条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