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年末营销,助力烟草市场翘尾

2022年12月1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张一驰
A+ A

2022年进入最后一个月。相对来说,反复的疫情让各大品牌的2022年都不太好过。利用最后一个月,再拉升一点销量,刷新一下印象、提升一些势头,是那些对自己成绩单不满意、还想更上层楼的品牌最后的努力目标。

12月,天赐的翘尾之月。于寒冬之季,迎接中国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春节,在它之前,还有元旦、圣诞、双十二、世界杯,每一个都是“买买买”的氛围,也是走亲访友、好友团聚、礼赠、婚庆喜宴的好日子。烟草品牌于此时节营销,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

高价烟——社交场景营销

今年以来,多个高价烟品牌定位社交用烟,构建社交用烟新场景。12月是礼赠的密集的月份,高价烟可在终端店、线上渠道多频度开展社交营销,培养消费习惯。

在线下,可通过终端店、圈层活动两方面进行。在消费能力强、店面装潢好的终端店,投放高级烟礼盒,高价烟赠品,辅助消费者的消费礼赠用途。也可联动其他同一定位、风格的酒类、茶叶类产品,跨界绑定联合营销。还可在店内摆放易拉宝、做好终端陈列,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在线上,可通过海报投放、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将本产品的礼赠社交功能高密度传播,尽可能让更多人知晓。口粮烟——生活方式营销

疫情之下的2022年,理性消费、消费升级成为年度的消费主基调。这主要表现在口粮烟消费上的升级和其他非必要消费上的理性。人们对健康意识的注重,让“少抽点 抽好点”成为一种共识。口粮烟产品要抓住消费者的这种心态,重点输出产品品质、仪式感、消费场景,为消费者营造一种舒适、健康、愉悦的生活方式。

在终端店,可针对零售终端员工开展消费推介工作,将产品的品质、文化逐一输出,由店老板向消费者开展讲解工作。还可利用终端店场景,开展一些茶话会、年终聚会等活动,在活动中,软性植入产品。

经典产品—— 强化“老朋友”角色、打造“生肖版”纪念品

经典产品在卷烟味道、文化定位上消费者已经颇为熟悉,不用再围绕产品本身做输出,而是应该以家人、朋友的角色给予新年祝福,或是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发放新年红包,营造喜气洋洋的氛围。

经典产品还可打造生肖版纪念品,以此方式给予消费者新鲜感,增加话题度。比如,今年春节时,,农夫山泉推出了2022虎年生肖典藏版玻璃瓶水,可口可乐推出虎年生肖罐,茅台推出虎年生肖酒等。在烟草行业,中华品牌、黄鹤楼品牌曾多次推出贺岁版新品,让熟悉的老朋友有了新的消费感觉和传播题材。

新品烟——强调能为消费者带来的改变

新旧年交替之际,有人抱憾过去有人期待未来。无论是感到遗憾还是期待,最终都是想拥抱更好的明天和更好的自己。因此,此时段的新品烟,尤其是高端新品烟,可在本就有的消费定位外,再加一项与“新希望”有关的文化营销。比如,选择这款烟,就意味着告别过去/迎接未来/换一种方式生活/开启人生新阶段。这不仅是品牌的一种营销方式,也是给予消费者的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

最后的一个月,不同的品牌、产品,“抄作业”的方式也各有不同。唯有精准出击,才能取得更大范围的胜利,助力品牌迎接新年新气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