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顶端之战”中的“甜润”力量

2022年10月26日 来源:在线参阅 作者:长弓
A+ A

随着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在高端消费扩容升级和结构驱动的目标要求下,高价烟之于品牌的意义愈加凸显。可以说,客观的消费需要和品牌的主动作为,让更多新品牌、新产品涌入到高价烟的市场争夺中,掀起高价烟的新一轮发展高潮。

2022年,超高端卷烟市场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发展势头,在去年创下近些年增长新高的基础上实现了更快增长、更高增幅,今年前7个月超高端卷烟的商业销量已经超过了大前年全年,绝对增量也与去年全年基本持平,商业销量、市场份额将会在今年双双实现新的突破。

入局超高端

作为大品牌的引领性产品,超高端卷烟的文化感和高价值感几乎都是与生俱来的。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演进,只有深刻洞悉消费者需求,推出“高品质+共鸣感+特质化”的超高端产品,才能满足更符合消费者心理愿景的高端化产品。

回顾超高端市场的成长过程,会看到超高端市场的每一个阶段、不同的发展时期,都有新技术、新品类、新产品的接力向前,对市场成长、需求释放形成了新的激发牵引;细支、中支等创新品类的崛起,也开辟了超高端竞争的新赛道。


640.png

在超高端卷烟市场发展“蒸蒸日上”的形势下,很多原有的超高端产品也纷纷推出细支、中支的“衍生加强版”产品,让超高端市场异彩纷呈。“黄山(天都中支)”就是“黄山”品牌文化价值再升维、品质价值再升维、品类价值再升维的代表之作。

甜润新典范

与其它超高端产品不同,“黄山(天都中支)”的核心竞争力主要来自于黄山品牌独有的“甜润”特色。

安徽中烟将安徽特有的焦甜香烟叶与霍山石斛两大资源,通过技术创新实现融合,全面升级“焦甜香 石斛润”,“黄山(天都中支)”作为“天都”系列的引领性新产品,必然带给消费者最舒适的甜润体验。

“黄山(天都中支)”甄选皖南焦甜香优质生态烟叶,采用安徽中烟自主研发的焦甜香核心配方,香气典雅,烟气醇厚,唇齿留香,回味悠长,尽显“天都”经典香味特征和烟气特色。皖南烟叶是世界公认的优质高档原料,其香型特点是“焦甜香”,被称为“本香之冠”,以此为原料的“黄山”品牌自然成为中式卷烟极富代表性的品牌。

围绕其特有的甜润风格,黄山品牌进行持续的产业研究、资源链接和价值释放,实现了甜润的徽烟价值“升级”。黄山(天都中支)在香气浓郁的焦甜香基础之上,以霍山米斛作为主要原料,以创新自主研发的大马士革玫瑰精油为核心香原料,丰富典雅的焦甜香、自然尊贵的石斛润以及清新自然的玫瑰花香,三者相得益彰,为高端消费者奉献了丝滑柔顺,口感甜润的极致体验。

如今,“甜润的徽烟”成为黄山品牌独具特色的符号,“黄山(天都中支)”也成为甜润进阶、品牌焕新的黄山品牌高价卷烟产品新典范。

文化展底蕴

一直以来,黄山品牌以文化见长。从最开始集安徽特有的名山、名画、名纸为一体的“天都”系列到古色古香、典雅别致的“高山流水”,从“焦甜香”到“甜润的徽烟”,从口碑到销量,黄山品牌尽显中国气派,尤其是“文化天都”更是文化卷烟的典型代表。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本来就享有极高的美誉度,而天都峰,高耸入云,陡峭险峻,是黄山“七十二峰”中最险峻的三大奇峰之一。虽然不是最高的,但因其巍峨险竣,却享有“黄山第一高峰的盛誉。天都峰的峰顶平坦的像手掌一样,上面还有“登峰造极”石刻,登上峰顶,你才会明白什么叫做江河一线,千峰竞秀,万里滔滔。

天都峰的本意是“群仙所都”,意为天上的都会,“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闻”,所以仅从产品命名来看,黄山的”天都“系列自然高端,气势磅礴,是令人不由自主心向往之的珍品。

从外包装上来看,“黄山(天都中支)”也确实将黄山“天高云淡”的开阔意境与自然大气、山水如墨的徽风皖韵结合起来,云水苍茫,禅境一色,淡雅白色彩美学加雅致蓝烫金工艺、贝母闪艺术风格以及细腻精湛的工艺技法,行云流水般描绘了久经风雨洗礼、岁月沉淀的天都峰美景,呈现出了艺术品般的淡雅柔和。既展现了徽烟之美,又蕴含了中国文化中特有的对人生境界、自然格局的理解与品味。

“黄山”品牌所开创的文化卷烟,一方面是以皖南优质烟叶为支撑的品质文化,另一方面是以徽文化为精髓的精神文化。这两个方面既体现了中式卷烟对纯粹的中式风格的坚持,另一方面又坚持了对中华民族的文化传承。以品质文化为支撑,以精神文化为内核,这就是“甜润的徽烟”最坚实厚重的文化底蕴。

中支引潮流

近年来,在对中支烟高端化、主流化的塑造与推动中,中国烟草市场也形成了一批富有特色、成长性良好的中支产品。“黄山”品牌在这一领域的表现尤为亮眼。

众所周知,安徽中烟有一个文化中支阵营,“黄山(徽商新概念双中支)”、“黄山(高山流水中支)”等优秀产品都是这支阵营的主力军,“黄山”(天都中支)凭借“中支形态+焦甜香核心配方+石斛润特色技术”,也是这支阵营中独具特色的新生力量。

借中支大潮涌动之势,凭“甜润”特色之基石,乘超高端卷烟市场风起云涌之时,“黄山(天都中支)”,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新选择,为高价位市场增添了一股新力量。

随着消费升级大潮来袭,次高端、高端、高价位几个价区都迎来了扩容机会,细支、中支等创新品类的崛起,又开辟了超高端竞争的新赛道,而超高端卷烟产品的销量提升也给品牌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众多创新产品凭借创新的形态在超高端弯道超车,随着更多像“黄山(天都中支)”这类优秀超高端卷烟产品的加入,超高端市场正在以高速度、高质量的姿态快速发展,经典产品与后起之秀同台竞技,使卷烟市场的这场“顶端之战”看点十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