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风格塑造需要专业化、系统化、平台化的表达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A+ A

在如今变化莫测、竞争日益激烈的卷烟市场环境下,企业与品牌生存并且要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与空间,更多是依靠技术优势推动下的产品差异化,才能脱颖而出。

在众多差异化的路径当中,建立独特的风格体系,是最直接有效的区隔方式。

从2003年国家局适时提出发展中式卷烟的战略构想,强调发展中式卷烟烟叶要具有鲜明的地域地点和质量风格,并且能在卷烟配方中发挥独特作用,到如今“136/345”发展目标下香型品类构建的诸多有益探索强化了中式卷烟的风格特征,以香创新,以新求变,中式卷烟的感知表达愈发鲜明。

这一进化演变的过程,更加坚定了中式卷烟“以香为道”的发展思路,品牌风格塑造逐渐进入专业化、系统化、平台化的良性运作过程中。

专业的技术研发和创新解决了香的由来和生成,为产品特质化发展保驾护航。

黄山品牌的“焦甜香·石斛润”风格体系的成型,正是安徽中烟技术中心研究发现石斛成分与烟草协调性较好,从而打造出“甜润的徽烟”这般更具特色的产品集群;天子品牌的“高雅香”风格品类的良好口碑,得益于“7维29度”技术体系的全面应用,进而实现天子品牌中支烟家族产品的提质升级;真龙品牌“净香”品类的日渐成势,离不开“中国真龙”畅销20年的活性炭技术,才构建了“物净至纯、香净致远”的独特体系。

随着中式卷烟品类进阶的发展,当下中式卷烟风格体系构建的进程已经进入4.0阶段,伴随着消费者审美的提升,企业和品牌建立消费者风格识别的认知成本在持续不断地提高,需要投入更多技术支撑,形成产品的特质化指标,以满足味觉迁移过程中新消费者随之都可能会产生的新需求。

技术与营销的深度协同,为产品的生存环境提供系统化支撑。技术能够推进产品的特质化发展,与此同时,将这种特质化清晰地传达给消费者则更加重要。立足于企业层面,这就需要技术与营销的深度协同。

比如双喜品牌“春天”系列产品在风格塑造上聚焦于烟草“本味”的诠释与表达后,迅速启动面向消费大众的全面、系统宣贯,“滋味空间”系列推广活动此起彼伏发展,针对各类消费人群,以圈层细分为抓手,以深度体验为核心,实现了面向消费层的全线普适化。也就是说,技术、营销自说自话的工作模式很难在产品端形成合力,只有建立合理的系统化工作模式,实现技术与营销的一体化,才能征服广大消费者。

平台化的表达,赋予产品超乎预期的消费认可度。

一个专业性平台,能够将到达消费端口你的产品宣贯的效应扩大化,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产品的认可度。平台化战略要求平台的搭建公平、公正、健全,并且具有良好的生态性,确保工商零消各方利益,构建健康卷烟消费生态圈。与此同时,平台的价值性则更显重要,通过更专业的服务,使平台的更多消费者获得更大价值感受,对产品的风格、特质化把握更加准确,更进一步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总而言之,要想在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就要充分利用和整合企业内部和外部资源,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核心产品,并且紧紧围绕核心竞争力,建立一整套平台支持保护体系,以获取稳固可靠的竞争优势。

好烟就是要更香一些。即便放在当下细支烟、中支烟等细分品类精彩纷呈的语境下,依旧不变的是当初那一条“铁律”:卷烟产品最根本的、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香”。

回归到卷烟本质之上,“香”即是卷烟创新的源点。品牌存在的意义就是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根据消费需求,创造新的需求,在市场空位中寻找企业生存的机会和空间。

因此,基于消费认可层面的味觉迁移的市场化表达,已然在众多品牌当中徐徐展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