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诠释高价烟成长逻辑

2022年09月1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长弓
A+ A

十年,足以成就一个品牌,十年,也足以改变格局。

如果要在行业找到例证,那么,黄山品牌近年来的焕新升级、顺势崛起,为新时代品牌发展提供了路径;而天都系列产品的十年的筑基和创新,则诠释了一个高价烟的成长逻辑。

高价十年,发展新周期

纵观中国烟草过去十年,在社会经济变革、消费升级持续、行业不断调整等诸多因素的强力驱动之下,新消费、新技术、新审美大量涌现,新产品、新品类频繁登场,上演了行业变革速度最快、创新新元素最多的潮涌时代。

在十年的时代浪潮中,高价烟这个相对稳定的价位,如同岸边巨岩,经受着一波一波的海浪冲刷、冲击,并逐步改变着它的内部构造和外在样貌。

如今的高价烟,在高质量发展深度推进、高端消费迭代升级、创新产品为主驱动的背景下,已然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周期。

新周期需要新产品。更高端的品质、更高端的审美、更鲜明的品类区隔、更有共鸣的文化内涵的高价新品,已经成为新兴高端群体的消费新选择,也成为新时代高价烟竞争更高的门槛。对于企业来说,只有具备以上条件的高价烟产品,才能在市场中成为新力量,接棒引领新需求、新趋势。

这种背景下,像黄山天都系列,既历经了多年市场洗礼,又在新时期注入了新产品、新元素、新内涵,且形成家族力量的产品,无疑正在全速进入中式卷烟超高端新赛道,具备了在格局重塑中实现占位甚至超越的机遇。

天都十年,高价新典范

纵观行业十年,高价烟市场迭代升级,天都系列与行业变化同步、与消费升级同频,在跌宕起伏的行业大趋势中,不断前行、不断积累,在高价烟新的增长周期中寻找新占位、树立新形象,通过创新和坚持实现了多维的引领,成为高价烟的品质、审美、文化上的典范代表。

时代潮流如风而至,深刻影响着行业格局。近些年,中支品类的热度不断上升,中支高端化、规模化的进程开始加快。2022年初,安徽中烟推出黄山(天都中支),再次掀起文化中支之热潮,通过厚重徽文化底蕴的注入以及“甜润”的消费感知加持,充分彰显出中式文化中支厚积薄发的力量。

在品质上,以安徽顶级生态烟叶为品质源头,打造超高端品质新高地。安徽皖南是中国优质生态烟叶产区,黄山天都从第一款产品开始,便从皖南优质焦甜香烟叶中,优中选优。黄山(天都中支)更是坚定使用优质的原料、领先的工艺、独特的感知打造产品,以保证在超高端阵营中持续保持鲜明特色和价值点。

在外观上,“天都中支”采用纯手工包装,高档更雅致,承天都系列的典雅考究而来,始终充满文化与智慧的律动美感。淡雅白色彩美学、雅致蓝烫金工艺、“贝母闪”的艺术风格和细腻精湛的工艺技法,行云流水般地描绘久经风沙洗礼、岁月沉淀的天都峰美景,使包装呈现出艺术品般的淡雅柔和,整体不乏温润高级的质感,这不仅仅是对天都美景的诗意刻画,更是对甜润美学的精确描边。

在品类上,以专属焦甜香烟叶、稀有霍山石斛润,打造甜润之品类风格。近年来,黄山品牌将焦甜香烟叶与霍山石斛两大专属资源,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融合,打造出甜润的徽烟品类风格。“天都中支”,注入了甜润技术、甜润风格、甜润体验。让天都系列产品在高价烟竞争中确立了专区的风格区隔、品类区隔。

在文化上,徽文化、黄山文化打造中式文化高价烟。“天都”系列,无论是命名还是外在气质,都有着突出的文化气息。从黄山(天都)到黄山(天都中支),黄山品牌十年磨一剑,让天都系列“高端文化烟”之名更加响亮,“天都文化”与时代文化结合,内涵不断丰富。尤其是“天都中支”上市后,定位“文化中支”,通过包装大美黄山、云海苍茫的审美元素,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徽烟之美,传递人生品牌、格调、境界。

在十周年之际,天都作为“甜润的徽烟”的顶端系列,以“天都中支”上市为新起点,天都系列开启家族化布局,从单打独斗,正在成长为一片森林,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品质再升级、文化再升级,天都正在用十年的积淀和蓄力,诠释了一个高价烟品牌的成长逻辑,用创新和升级奠定了天都在中式高价烟格局中的典范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