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进阶,三大路径探究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 田小田
A+ A

  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发生了极大变化。消费群体细分、消费喜好多元化,造就了市场的多样发展。而随着疫情的出现,打乱了原本的市场发展。在后疫情时代,卷烟市场发展虽然有一些小波动,但是整体是向上姿态。

  疫情之下没有品牌可以幸免转型发展这一个问题,无论是品牌、产品、终端都面临着自我的革新。尤其是对于品牌发展来讲,为应对环境,或要改变发展方向、或要改变产品培育策略。在打造产品力的基础上,面对当下品牌间激烈的竞争,如何进一步巩固消费者心智,提升品牌价值?品牌不妨可以试试这三个路径。

  围绕产品核心定位展开场景触达

  产品有了,知名度有了,如何吸引消费者?对产品来讲场景触达尤为重要,以国货为例,拿品牌鸿星尔克来举例,消费者为什么想要使用国货?那必然是产生了与国货相联系的场景,去年的疫情、灾情捐款,今年的失火救灾,其实都是无形中调动了消费者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正是这种实景的触动,才让鸿星尔克有了“回生”的机会。

  对于卷烟产品来讲,以场景打动消费者就显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在国潮兴起,国风成势的当下,中式卷烟再次迎来一波发展的机遇,场景化的深刻打造,以多元化赢得消费者的内心,对于产品的造势,口碑打造有一定积极影响。所以,在后续产品的培育上,打造多元化、多维度立体化的场景是产品需要思考的发展课题。

  品牌形象的深度打造

  一个有影响力的代言人不仅会影响到品牌形象,也能够从深层次为品牌增长赋能。埃隆马斯克通过社交媒体展现出大胆、富有创造力的一面;雷军通过演讲和采访加固奋斗者人设,他们的人设标签也进一步吸引用户移情至品牌,从而增强用户粘性。

  而对于卷烟品牌来说优质产品、品牌文化、品牌内涵也属于品牌形象的内环,卷烟品牌的形象打造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个长期的、立体的工程。而就在市场竞争激烈化的今天,品牌需要深度打造品牌形象。成体系的产品体系、特色化明显的品牌文化、立体化的营销活动都可以成为品牌形象的“代言人”,如黄山“甜润的徽烟”,春天的“滋味空间”等。

  构建有影响力的社群

  对于传统品牌来说,以大众传播为媒介的时代已经结束,社群传播正在成为品牌与用户沟通的主流。微信群、企业微信群、钉钉群、小程序等成为当下品牌构造所属私域流量池的一个主要手段。

  其他快消品牌像耐克以跑步为主题创立的NRC community,还有小米为用户构建的小米之家,再到蔚来与用户共同成长的交流中心,这些都是品牌与用户保持紧密沟通,提高用户信任感的重要渠道。

  品牌升级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品牌的专心投入,坚守对消费者的承诺。一个爆款产品、一个好看的LOGO,一句上口的宣传语只是品牌升级的初级阶段,建立认知与共识,产生共鸣才是真正实现了品牌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