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以高价值产品完成品类升维完美闭环

2022年05月23日 来源:《领导参阅》 作者:九叶
A+ A

“黄山”最近两年的关键词是品类升维。从已经具有相当辨识度的“焦甜香”品类到“焦甜香·石斛润”的全新提出,“黄山”实现了品牌形象的耳目一新以及全系产品的价值赋能。这样的改变所带来的效果也很显著,“黄山”品牌去年成功实现“136/345”的双占位。

一个始于品类升级,进而带动品牌形象、品质以及文化提升,又通过全新产品的输出进一步提升品类价值的完美闭环正在形成。黄山(天都中支)的推出,既是近两年“黄山”品牌发展的“集大成之作”,更是这个闭环形成的关键所在。

品类升级下的形象、品质焕新

我们知道,在上一个发展周期内,“黄山”品牌的“焦甜香”品类已经成为行业及大众认可的重要香型品类。“黄山”品牌以这一品类风格为主线,不断改进和完善烘烤调香、加工制作工艺,使得“焦甜香”品类呈现出丰富而坚实的构建,助力“黄山”品牌在上一轮的发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而随着物质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消费升级趋势愈演愈烈,人们对于卷烟产品也有了新的期待和需求。“黄山”品牌并没有停步于“焦甜香”品类的过往成功,而是不断升维品类风格与时俱进,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品类升维。

“黄山”品牌充分挖掘了皖南特有植物——霍山石斛的价值,并通过技术手段将霍山石斛中的生物活性有益成分提取,与烟草相配伍,有效提升了卷烟产品的保润效果。

霍山石斛与焦甜香烟叶的跨界融合催生了“焦甜香·石斛润”的诞生,“甜润的徽烟”也成为新发展时期中“黄山”品牌最具辨识性的title,品牌形象得到全新提升。

而“甜润”赋予整个“黄山”产品系列的势能更是不可估量。在“甜润”加持下,“黄山”的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他们聚焦“甜润”品质特色,以自主种植、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调香的“四位一体”自主创新体系为基础,独创非燃烧改善应用技术体系,打造了具有柔、甜、润特色的石斛润家族系列产品,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也为品牌提供了强大助力。

作为“集大成之作”的黄山(天都中支)运用了非燃烧改善技术体系的最新创新成果,加之石斛颗粒和二元科技复合滤嘴的运用,使得产品香气典雅、烟气润津,带来了“甜润”的极致吸食感受。可以说,“焦甜香”和“石斛润”在黄山(天都中支)身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彰显,堪称“甜润典范”。

品类升级下的文化丰富

提到黄山,人们就会想到险峰、奇石、奇松、云海,而在这些奇景之外,更有徽文化的厚重晕染。徽文化是一个历史的地域文化的概念,它包括了徽商、教育、建筑、雕刻、戏剧、民间艺术,文房四宝、新安画派等很多技术门类。而在这其中,徽州“文房四宝”和新安画派又格外引人注目。

宣笔、徽墨、宣纸和歙砚同属安徽皖南,构成了浩瀚中国的独特文化印记,是中国文化在安徽这片土地上的具象表达,也是中国气派在时代的精神皈依。

有了黄山奇景,又有着精妙绝伦的“文房四宝”,怎能没有画之大家的出现呢?诞生于徽州的新安画派,以恬淡简练的笔墨、明快秀丽的构图、清高雅致的气质形成了“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新安画派风格,并涌现出了以弘仁、黄宾虹、汪采白、查士标、梅清为代表的“五大名家”,他们用手中画笔为黄山为徽文化的悠远流长留下了浓墨重彩之笔。

“黄山”品牌就脱胎于这样一座自然风景奇绝、历史文化厚重的名山,它从中汲取了既大气磅礴又悠远自然的独特气质,所以我们才会在若干年前就沉醉于那“天高云淡”的不羁与悠然。

2012年,“黄山”品牌立足独特文化之源,推出高端产品——黄山(天都),其诞生从安徽属地文化出发,将品牌文化和产品巧妙融合成为一体,为大家呈现出了别样的中国气派。时隔10年,黄山依然是奇绝风景与厚重文化的结合,面向新时代,黄山也成为那些不畏艰难、富有远见、敢于先行的探索者们的精神象征。

“黄山”品牌带着对人心的深刻洞察与体悟,敢于拥抱先行者与探索者,推出了黄山(天都中支),它传承了黄山(天都)的文化基因,又巧妙融合了“黄山”品牌在品类升级后所呈现出的全新文化气韵,体现了新时代之美。

黄山(天都中支)作为“黄山”“甜润典范”的价值与形象双引领作用,以“甜润”抚慰人心,向美好生活再出发,给予那些心怀丘壑、眉显山河的高端人群以心灵深处的情感共鸣。随着“甜润”的不断精进,“天都”的文化内涵也将不断充盈和丰满。

品类升级下的价值突破

当下,随着消费升级,各种创新性产品大量涌现。新时代的消费者,尤其是具有消费能力的年轻人,他们一方面敢于消费,呈现出了传统消费者不可比肩的消费力,但同时他们又不一味追求稀缺,他们更看重产品的品质、文化品位和风格特色。

这样的消费新选择,也推动了更高价值产品的出现。这里的高价值产品,并非单单指高价格,而是与美好品质和强烈的风格特色高度相关。

从烟草行业的品牌发展来看,也印证了这一消费变化。近两年,我们看到了一批品质一流、文化内涵丰富、品类风格独特的高价值产品的诞生。这些产品对标的正是新兴的高端消费群体。从实际的市场情况来看,这部分高价值产品的确也得到了高端消费人群的认可和追捧。

“黄山”品牌近两年所发起的品类升级革命,正是切中了这一变化趋势。从“焦甜香”到“焦甜香·石斛润”的升级,既是产品品质的提升,更是文化内涵的再丰富,更因“霍山石斛”这一独特地域性植物的技术应用,使得徽烟呈现出了强烈的品类风格特色。在品类升级赋能下,“黄山”的产品系列也呈现出了更好的发展态势,并推动品牌实现了“136/345”的双占位。

目前,“黄山”品牌始于品类升级的这一轮发展势能的释放,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竞争能力,为品牌未来发展锚定了全新的高度。而如何赋予新品类更高端的价值、链接更高端的人群、实现品类升级势能的更大释放,则成为“黄山”品牌新的发展方向。

高价值新品黄山(天都中支)的推出,就成为“黄山”面向未来的一个重要抓手。这款产品所具备的“高价值、高品质、强引领”的属性,以及为高端消费市场所带来的全新体验和感知,将使其成为“黄山”品牌跃升的重要一步,也成为当前高价值产品布局时代的重要参与者。

可以说,黄山(天都中支)的推出,使得“黄山”品牌完成了这一轮自品类升级而起的发展闭环。黄山(天都中支)将立足新一轮高价值产品发展趋势,在品质、文化和品类的加持下,必将在高价值产品阵营中脱颖而出,以“甜润”引领品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