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大品牌,新时代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A+ A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可以说,以集体向好、集体向前为背景,伴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消费环境的演变、品牌格局的重塑所带来的新机遇,大品牌正在从恢复性发展的过渡时代向着全新的、从未涉足的新时代进发。

  回溯行业大品牌发展历程,上一次发展高峰期应该是2015年左右。在此之前,在规模取向导引下,尤其是“532、461”发展目标的推动,形成了彼时的大品牌时代。

  在此之后,经历了“调整五年”和阶段性的“休养生息”之后的大品牌,以新消费、新需求、新目标为驱动,进入了一个新的销量稳定、状态向好、创新动能充沛的发展周期。

  特别是近两年,新的“136、345”品牌发展目标,激励着大品牌抢占位、争位次,使其焕发出了空前的创新发展热情。

  前后对比,尽管大品牌还是大品牌,名单基本没变,但其发展方向、前进动能、竞争门槛、发展目标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

  第一,发展方向的转变。当下的大品牌,可以说基本完成了从规模驱动向结构驱动的发展方向的转变。当然,这也是整个行业大趋势、大取向。但对于大品牌来说,意味着结构增长红利的释放,将是新时代推动大品牌保持新一轮增长的基础条件。

  第二,品牌动能的更迭。伴随着细支烟、中支烟的大发展,大品牌内部增长动能从传统产品向创新品类的更新迭代。

  从目前来看,多数大品牌已经完成了新旧转换,甚至形成了新的单品效应,尽管面临着如何为新产品持续注入活力的课题,但从另一方面来讲,这也为大品牌的在传播、圈层等方面的创新提供了新的抓手。

  第三,入局门槛的提高。“136/345”品牌目标为大品牌树立了一个发展目标,但当下行业许多品牌已经超前、超额完成了这一目标,比如像芙蓉王这样纯一类200万箱大品牌的出现,这意味着大品牌的入局门槛“水涨船高”。那么,未来或许一类烟将成为大品牌新的评判标准,新的更高标准无疑为大品牌的发展树立了新的追赶方向。

  第四,发展目标的升维。在行业持续向大品牌倾斜的政策背景下,十多个“规模大、价值高、竞争力强”的更高维度的发展目标,正在成为大品牌新的占位目标,也将成为大品牌竞争的维度,推动着新时代的大品牌在竞争形式、竞争内涵、竞争对手划定上做进一步升级。

  上述这些变化,既是大品牌进入新时代的原因,也可以说是新的特征表现。面对这些新的特征和变化,接下来的大品牌,固然要面对新的问题、解决新问题,但有着行业政策聚焦、大品牌品牌自我发力,我们看到更多的还是机遇。

  比如,近年来为适应新消费、新需求,许多大品牌开启了自我焕新模式。这种焕新无论是品牌形象的丰盈、文化内涵的充实,还是营销创新的加码,亦或是产品品质的升级、风格的重塑等等,这背后正是对大品牌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所展现出的强烈的发展意愿。

  大品牌从来都是动态的。对比2015年之前,新时代的大品牌,其内部格局已经发生变化,既有南京这样的细支大品牌的横空出世、扶摇直上,也有利群、黄鹤楼这样品牌的不动声色、稳步前行。

  但不管怎样,新的时代对于任何大品牌来说,都是大有可为的时代,即使那些已经掉队的品牌,新的发展周期中,我们依然看得见翻盘的机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