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用升维竞争打造百年品牌护城河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侯梓
A+ A

  过去的十几年,消费市场从传统的单方面输出的线性轨迹,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升级为相互联系的网状模式,再到如今信息透明化之下的立体化竞争态势,消费诉求不再局限于表象,更是与生活方式、价值观念的深层次融合。

  这种变化传导至烟草市场上,引发了行业竞争格局的裂变。尤其是在超高端市场,一方面是新品卷烟的持续涌入,一方面是规模体量的不断扩容,传统大品牌的优势地位遭遇到新品牌、新势力的挑战。

  面对超高端市场愈发激烈的竞争态势,大重九以文化升级为引领,以品质升级为支撑,多点触达高端消费群体,打造可体验的品牌故事,用升维竞争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深度演进,打造百年品牌护城河。

  品质消费升级,让竞争更加纯粹

  当下,卷烟消费重新回归烟草本香,对烟草本味本香的多样化表达,成为中式卷烟品类竞争的核心所在。而大重九之所以能够长期引领超高端卷烟消费之潮流,凭借的正是其“中式国烤典范”的品质王道。

  天下好烟出云南,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想要做出一包好烟来并不难,难的是长期占领超高端市场的品质巅峰。早在1946年,云南烟草改进所就引进了“大金元”优质烟种。1962年,从中发现了“红花大金元”,并经过精心培育成为中式高端卷烟中不可或缺的优质原料。

  作为中式卷烟品质王道的典范之作,大重九以被誉为“本香之冠”的印象庄园高品质烟叶为支撑,年规划生产100万担优质原料,从源头上确保产品品质;并采用独创的四级调香体系,奠定了大重九“清甜津润”的风格特征。在生产过程中,以专属原料、专属配方、专门工艺、专线加工为保障,形成了独一无二的产品特色和优势。

  在国家局历届的卷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大重九”感官消费评价先后六次获得得分第一名,在超高端品牌阵营当中无出其右。2020年,在国家局下发的卷烟感官标准样品的通知中,将“软大重九”确立为千元价位产品标杆。从此,确立了其“中式国烤典范”的行业地位。

  在消费者看来,真正的好烟所彰显的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品质之美。随着中式卷烟品类构建的风潮愈演愈烈,大重九凭借强大的物质基础和工艺保障,坚守着“中式国烤典范”的品质王道,让品质竞争回归纯粹。

  文化体验升级,让价值触达人群

  随着社会发展的进步,消费潮流早已从物质满足向精神满足转变。对于高端消费群体而言,他们并不缺乏好产品,但却缺乏好故事和更加生动的消费体验。而当下的社会主流思潮,让“家国情怀”成为文化消费的大IP。

  创立于1922年的大重九品牌,经历了实业救国、实业报国、实业兴国三个历史阶段,在百年风雨历程中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形成了独特的品牌记忆,赋予了大重九以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

  近年来,大重九通过打造“九九汇”高端消费圈层活动IP,与消费者展开积极互动。重九黄、朱砂红、藏青蓝,一个个鲜明的色彩,形成了大重九独特的视觉符号。金秋黄花、丰收麦穗、国之盾牌,讲述着大重九艰难创业、伴随国家卫士南征北战的故事,彰显出浓厚的“家国情怀”。

  2020年,云南中烟举办大重九品牌文化宣介活动,与会代表在有着“将帅摇篮”之称的云南陆军讲武堂,享受了一场令人振奋的视听盛宴。借助文化体验升级,让大重九的高端价值精准触达目标消费人群,给予其精神上的巨大震撼。

  借助一场场沉浸式的体验活动,大重九率先开启超高端品牌文化价值精进模式。从“方便亲切交谈”到“见朋友大重九”,凭借对高端人群的深度观察,大重九不断深化对“沟通创造价值”这一沟通哲学的理解。

  香传百年,九九如一

  消费潮流的演进是持续深入的,每个时代都有其鲜明的特征。

  近年来,大重九不断深化品质升级和文化升级策略。在产品塑造上,不仅构筑了完整的产品体系,同时以日进一步的精神不断完善产品体验,满足目标人群对高品质生活的多样化需求。

  在文化塑造上,从消费场景到传播口号,都更加精细入微,让人感受到如同与一位老友在交流,打破了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隔阂。在超高端市场裂变之时,大重九不断用升维竞争打造品牌护城河,准备迎接下一个时代的挑战。

  2021年,大重九正式迎来创牌99周年。从历史的硝烟中一路走来的大重九,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阔步向前,迎接属于自己的荣光,迎接它的百年纪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