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产品定制化从未走远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绮文
A+ A

前几年,在卷烟市场上,定制烟给过众多消费者不小的惊喜。

详细可追溯至2016年,当时,可谓是「万物皆可定制」时代,不论是定制卷烟,还是定制雪茄烟,甚至细分到消费者定制、终端定制、渠道定制,等等,各种定制产品夺眶而出。

如今,随着卷烟产品的升级迭代,更多全新产品应运而生,定制型卷烟的呼声不复从前。有人说,定制化已经过时。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当然不是。

尤其是在现在这个90后、95后消费群体崛起的时代,定制不仅不会过时,还会进一步升级。我们目前缺少的,只是重新定义「定制」的能力。

截至目前,卷烟定制产品主要有定制雪茄、定制卷烟等几种。

定制卷烟,又可以细分为——

区域定制卷烟:卷烟工商企业协同,根据某个区域的市场需求与文化特点定制开发的区域专销产品;

私人定制卷烟:根据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所定制的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

企业定制卷烟:卷烟工业企业直接与其他行业大型企业产生联系,异业联盟。

其中,「私人定制」可以算做最受消费者青睐的方式之一,可以作为下一阶段定制型产品的发展方向。

原因在于经济发展、文化发展程度,以及不同消费主流群体消费观念及消费心理。随着市场在销商品的日渐丰富,人们的消费越发倾向「个性化」。以90后、95后为代表的的年轻一代更是追求个性化产品的代表群体,晒图、晒幸福是他们经常干的事情。

在这种背景下,「卷烟私人定制」自然觅得一片天地。

之前搞过私人定制的烟草企业,如安徽中烟,曾在省内市场推广过私人定制卷烟,同期还推出了婚宴、商务、乔迁、礼赠、开业等不同群体、不同场景的定制卷烟;再如河南中烟也擅长搞一些私人定制内容。接下来,进入当前这个需求多元、追求个性的时代,大众定制卷烟的呼声将会越发高涨,「私人定制」卷烟也将成为越来越多卷烟工业企业产品培育及推新的方向之一。

具体到私人定制的步骤,可以较之前有一些改变。借用当前各大直播购物平台惯用的办法:定——制,先定,再制。

即:先将定制的噱头放出去,然后在市场形成议论,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和关注;之后,可臻选其中意见领袖,提报意愿及意向,说出自己心目中想定制的卷烟是什么吸味、什么包装、什么价位,适用于什么人群,需要满足自身什么需求,等等;接着,由各地商业公司整合意见并提报给工业企业,工业企业在掌握了消费意愿后,方进行针对性私人定制服务,并向消费者宣布发售时间,生产期间还可进行产品部分漏出,部分曝光等,引发消费者的持续关注,提升产品热度。

这样做,实际上也是借用了饥饿营销的原理,虽然近几年坊间对饥饿营销的评价有利有弊,但随着直播的兴起,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饥饿营销又有卷土重来之势。

定制,确实是一个老话题。

但在个性化兴起的新消费时代,定制,仍将是卷烟产品创新不可多得的一种正确方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