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如何赢得Z世代青睐

2021年08月03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子璇
A+ A

  不同时代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总会附加上那个时代独有的印记。移动互联的环境下,催生出了Z世代这一群体,面对这一新消费人群,品牌想要从竞争中取胜,应洞察他们的消费习惯,根据市场的变化而做出改变。
  依托线上平台,促成新驱动力
  Z世代是伴随着网络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更容易也更愿意通过网络了解事物。以茶饮行业为例,像蜜雪冰城、古茗、喜茶等品牌都积极借助抖音、小红书等线上平台,与消费者建立联系,增强互动,进而转化为品牌的忠实用户。蜜雪冰城更是凭借打造“雪王”形象和洗脑神曲,在抖音爆火,引来大批年轻人的关注。
  图片
  对于烟草行业而言,卷烟品牌可以借助抖音、快手,还有近来的微信视频号等线上平台的驱动,精准定位目标圈层,拉进与消费者的距离,但也要注意规避线上传播的风险问题。
  跨界融合,突破传统认知 

  要想吸引Z世代的关注,想必跨界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能够通过制造话题,快速提升热度。
  故宫在跨界营销这条路上可谓元老级别,从故宫文创到故宫彩妆再到故宫雪糕,依靠文化跨界成功“出圈”
  图片
  具体到卷烟品牌,可以从文化和口味入手。比如福建中烟将卷烟品牌与城市的特色、精神相融合,提出海洋文化的概念,先后推出了“纯境”、“鼓浪扬帆”、“观海”等产品。贵州中烟在卷烟口味上不断追求跨界,从烟酒融合到陈皮跨界再到回归本香,都是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加强互动,增强消费体验感
  Z世代人群在消费观念上,更加追求美好消费,注重消费的体验感,并且乐于交流和分享。在深入洞察年轻一代的消费市场,摸清他们的消费心理后,“盲盒营销”顺势而为,成功在年轻一代中掀起了浪潮。 
  对于卷烟品牌来说,可以借鉴“盲盒营销”的套路,比如从卷烟包装入手,用独特的包装设计满足消费者的猎奇心理,激发购买欲望,进而提升美好消费的体验。“盲盒营销”对于赢得Z世代的关注,为烟草行业提供了新思路,但并不应囿于此,要积极探索新形式,毕竟Z世代是追求新鲜的一代。
  品牌要想赢得Z世代的青睐,要立足于他们的消费立场,与年轻人建立起相应的联系,寻求消费契合点,才能真正抓住这一圈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