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当产品开始“黑化”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康康
A+ A

  黑色,在中国人审美看来,一直属于冷色系,相比红、黄、橙等暖色系来说,在外包装和内饰构造的使用率偏低。但是,随着审美流变,近些年,黑色包装应用于产品上的案例越发多了起来,逐渐掀起一次颠覆传统审美的新潮向。

  细细观察,大家会发现,各行各业都开始逐渐“黑化”……

  美妆行业——NARS彩妆。其最突出的特点就在于全黑的设计,在NARS专柜,无论口红、腮红还是眼影等任何产品,其包装都是全黑色设计。其设计主打风格,即是“用最经典的黑色加上个性LOGO表现极简精神”。

  饮品行业——元气森林。全旗森林推出的苏打水饮料包装当中,在小清新的底色之上,印着一个黑色的硕大突出的“气”字,设计很日式,有点b站的感觉,不是很复古,很讨年轻人欢喜。如今这个“气”的形象已经深入每个年轻消费者的心。

  护肤行业——黑面膜。目前黑面膜已经增加到23款,风靡潮流少女界。据悉,黑面膜之所以在国内拥有大批追随者,很大一部分原因源于特殊的黑色面膜纸。据悉,面膜纸之所以被做成黑色,是因为其成分中含有竹炭,起到深层净化毛孔、清洁肌肤的作用,效果比普通面膜纸更佳。

  茶行业——王老吉黑凉茶。要说王老吉黑凉茶这个宠儿,自罐身设计在网上曝光之日起,对它的各种讨论已经相当热烈,“高级黑”、“五彩斑斓的黑”这些调皮的称号,都让不少网友毫不掩饰对它的期待。不得不说,王老吉黑凉茶在对消费者沟通上是用了心的,罐身设计浓缩了年轻人生活状态的88种元素,对于年轻人很有共鸣。

  除了上述之外,尤其今年,黑色系,更是容易让人亮相到“飒”、“A爆了”、“甜酷”等热门潮流词汇。

  回到烟草行业来说,说起卷烟色系,从整体看,红、黄(金)、蓝三原色依然是当前国产卷烟包装主色的首选,其中尤其是以红、黄(金)两色为主。统计数据显示,全国在销卷烟中,这三种颜色所占比重高达74%。除此之外,近两年被用到较多的如天幕蓝、天青色、马尔斯绿、蒂芙尼蓝等也逐渐走进大众视野。

  多之前,黑色元素因其男性意味十足,倒是已经在一些雪茄的外包装上十分常见。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和升级,部分企业出于差异化考虑,开始逐渐转变对于“黑色系”的偏见,大胆地选用了黑色作为包装主色调。其实,黑色是具有高辨识度的颜色,黑色的选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产品从视觉上的品质感。

  首先,黑色给人一种高水准、高品质的高级感受,经典款式永远都是黑色调;其次,在终端上柜时十分醒目亮眼,虽然黑色属于冷色调,但在实际柜台陈列中,黑色在视觉上的冲击力是很大的。

  当前,黑色系早已不是企业包装颜色的禁区,越来越多黑色系产品成为经典,备受消费者欢迎,如云烟(黑金印象)、兰州(黑中支)、中南海(典8)、黄鹤楼(硬8度)、龙凤呈祥(遇见)等等。在包装及烟支设计上,都融入了黑色系风格。

  综上,当“黑色系”不在“被黑”,逐渐摆脱偏见,我们发现,新品阵营的面孔更加新颖,文化特色更加鲜明,即便不会成为主流,也会在中国烟草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