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新品正在成为品牌增长的确定力量

2021年02月22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小吴
A+ A

  在当今消费者需求多元化、差异化的发展背景下,诞生越来越多新消费需求,每一个新需求都将成为未来品牌找到新增量的黄金赛道。各个品牌也在不断发掘新品,针对新品开展多样营销举措,品牌新品正在驶入独立营销赛道。

  在第三届中国新品消费盛典上,阿里巴巴副总裁家洛表示,新品正在成为平台和品牌增长的确定力量。对于烟草品牌也不例外,新品在卷烟消费市场中作为一种新势力拥有者无限的发展潜力,近两年各个品牌也在不断研发新品,完善品牌家族化布局,布局蓝海市场。

  新需求就是新赛道

  2020年卷烟市场“结构升级,中支为王”的发展特征更加明显,各个品牌争先恐后加强对中支品类构建,积极培育中支新品,据腔腔之前统计,在2020年就有将近30款中支新品问世。

  广东中烟旗下中支新品春天中支以“原汁原味,有滋有味”为发展理念,回归烟草本香,原料选自四大黄金烟区辅以拟境醇化、变温烘丝、逆向研发、适配辅材四大工艺环节,从而达到满足感与舒适感的平衡,给消费者带来更加柔顺、醇和的吸食体验,在普一类中支市场惊艳亮相,广受欢迎。

  黄山(红方印新中支)将安徽当地特有的仙草石斛与皖南焦甜香烟叶完美融合,“石斛润”与“焦甜香”碰撞出了独特的“甜润”感受,由此掀起黄山“甜润的徽烟”的崭新发展序幕,成功开启中式卷烟感知品类的2.0时代。

  人民大会堂(中支)以五星穹顶作为产品符号,成功赋予了会堂中支文化内涵的大格局和时代感。在工艺方面采用创新技术,实现了口感上的醇和柔顺,为消费者带来北柔南醇兼收并蓄的新体验。

  另外在高端价位段的中支新品同样表现不俗,天子(观天下)是天子品牌推出的首款长嘴超高端中支产品,以“高醇高甜高雅香”的体验,为高端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

  黄鹤楼(1916中支)的上市也标志着行业开启了超千元价位高端市场发展新征程。

  中支成潮正是源于品牌对于消费者新需求的洞察,消费市场也在不断地被新需求所重构。不仅创造出新品类,也催生出新的消费群体。

  新品爆发,拥抱新场景

  新需求不断催生出新品赛道,与之相应的,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触点也在不断升级。烟草品牌也在不断致力于打造更多新品与消费者的沟通场景,其中精准圈层活动的开展,一个产品无法打透所有圈层,那就针对产品调性与价位针对特定消费群体做精做透来实现破圈。

  无论是广东中烟春天所举办的“滋味空间”系列活动还是玉溪(初心)打造的“心动事务所”亦或是利群(休闲云端)的“云端私享会”等都是针对特定消费人群所打造的精准匹配的圈层传播活动。未来将会有更多品牌加入到圈层活动传播的行列之中,我们也期待着各个品牌的新品在上市时能够打出响亮的一枪。

  新品对于品牌的价值已经不止于促进销量增长,其俨然已经成为品牌面向未来人群与品类跃升的重要赛道,步入2021年将会有更多的新品涌入消费市场之中,未来品牌又将带来哪些新品新事,我们拭目以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