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从2020网红品牌洞见营销之变

2021年02月0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参考君
A+ A

2020年,是网红品牌爆发的一年。

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新兴媒介和渠道崛起红利,一批新消费网红品牌诞生,他们崛起于2020,发展于2020,也破圈于2020。这些网红品牌大多都是在互联网上得到网友关注,在各大内容平台通过各类新型营销手段完成爆火的品牌。比如元气森林、完美日记、花西子、妙可蓝多、珂拉琪、王饱饱、自嗨锅、泡泡玛特......这些都是具有代表性的网红品牌。在2020年,这些网红品牌不仅收获了声量,还收获了销量。那么,这些网红品牌的营销策略能带给烟草行业哪些启发呢?笔者选择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网红品牌简单剖析。

元气森林——健康底牌

如果要问谁是2020年饮料界最大的黑马,非“元气森林”莫属,这个主打“0糖、0脂、0卡”的饮料品牌,凭着近似含糖饮料的口感和健康底牌,一下子从传统饮料大牌的包围圈中杀出一条血路。论起其营销核心,“0糖”“健康”绝对中心。对于烟草行业而言,“健康”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可逃避的话题,随着全面养生潮的兴起,卷烟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也开始加倍受到关注,提高卷烟的相对安全性逐渐成为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目标。卷烟消费对安全性有了更高标准的要求,减害成为消费者在消费卷烟产品首要选择,“抽少一点、抽好一点”正在成为卷烟消费新趋势。因此,面对消费者对卷烟需求的这种新变化,新诉求,输出降焦减害的理念就是未来营销的侧重点。

花西子——文化底牌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新国货消费品成为一股风潮。在彩妆品类上,一系列主打中国风的美妆品牌不断涌现。这其中以“东方彩妆,以花养妆”为品牌理念的花西子已悄然崛起。

花西子以独特的产品理解向消费者诠释了国货彩妆应该是什么样子。在花西子推出的产品中,传统文化的身影无处不在。除了“雕花口红”以外,花西子又依靠其特有的创意,推出了与苗族非遗文化相融合的苗族印象高定系列产品。由此,从传统文化汲取营养,赋予到烟包、品牌文化、营销活动上并做到极致,也是一条可行之路。

钟薛高——社交底牌

钟薛高的突破之道在于高品质,但有一个细节也值得我们借鉴,那就是钟薛高的棒签。每支雪糕棒都印有一句短短的话,很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内心OS,像在与用户对话。比如:你太会吃啦、是位吃货行家……就这短短的一句话,成为了用户实现自我表达的手段,并在社交平台主动传播产品与品牌。“一句话的事儿”就让钟薛高自带流量。烟草行业一直以来都给消费者以“高冷”“严肃”的感觉,营销如何接地气一直是一大难题,我们不妨借鉴这种洞察目标人群的心理,加上有情怀、有温度的文案,消费者想不二次转发都难。

除了上述三个品牌,还有王饱饱、巴奴火锅对细分品类的洞察、完美日记对私域流量的运维……爆款背后都有迹可循。市场上的网红品牌一浪接着一浪,说明营销环境已经发生变化,需要我们不断升级技能,才能捕捉消费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