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从科技创新看“中华”品牌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林
A+ A

  作为首个高端民族卷烟品牌,“中华”品牌以“做中国人自己最好的卷烟”为遵循,坚守特色、保持风格,经过岁月淬炼和市场磨砺不断成长壮大,在消费者心中的产品力、影响力一直未曾改变。

  与此同时,从“中华”经典软硬两包,到“中华”(金中支)、“中华”(双中支),再到“中华”(金短支)、“中华”(金细支)、“中华”(细支),近几年,消费者手中的“中华”品牌卷烟开始出现变化。

  “不变”中应“变”,一直是“中华”品牌的重要课题。“变”,意味着创新。经历过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变”对于“中华”品牌而言,从来不是一个新词。

  面对消费需求变化及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中华”品牌以初心不变的定力、沉着应变的智慧、主动求变的勇气,与“时”俱进、顺“市”而为,与国家和行业的脉搏同频共振,创新研发“细中短”系列新品。

  在“中华”品牌新品类战略布局下,“细中短”系列新品一经问世,便引起市场热烈反应。

  尤其对于2016年12月上市的“中华”(金中支)而言,更是一个品类开创一个市场、一个品类领跑一个市场。

  产品成功,离不开“中华”品牌富有亮点的技术创新,背后是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完善的创新研发体制机制。

  以“市场/消费者需求”为1个重要导向,依托5大工程试验支撑平台,聚焦N个关键研究领域,借助X方国际国内和区域周边的关键力量,从需求获取——内部创新——外部支撑协同推进,“1+5+N+X”产品创新体系“从消费者来到消费者去”,助力“中华”品牌具备了强大、及时、高效、准确的产品创新能力(见下图)。

  同时,技术创新非一己之力所能完成,“1+5+1”协同创新体系就是一种高效协作的方式。

  肩负产品创新与技术研发重任的技术中心,作为“1+5+1”协同创新体系的核心,采用“自转+公转”模式,各联合研究室围绕其共同运转,通过整合创新资源促进创新效率效能提升(见下图)。

  对于“中华”品牌而言,有了完善的创新机制,产品技术创新功到渠成。

  “制造一支烟”关键在技术创新,对制造一支烟的所有要素进行梳理和提炼,形成卷烟技术12个研究领域的科研布局,保障和支撑“中华”品牌健康发展。

  以今年5月上市的“中华”(金细支)为例。消费者眼中的“烟支变细了”,在产品研发环节却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是基于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的创新。

  烟支变细了、烟丝量少了,经典嗅香如何保持、经典口味如何适应、经典钢印如何延续?为保持“中华”品牌的传统风格,产品研发制造全链条联动,大到产品配方,小到一个打孔,环环相扣出成果——

  细支烟烟丝含量相对较少、烟气量相对较小,上烟人为了保持产品配方、料香设计等延续“中华”一贯风格,在卷烟纸和内衬纸上创新应用了多种技术……

  创新因子活跃在“中华”品牌的每款产品中、流淌于“中华”品牌的文化经脉里,俨然成为一种传承、一种象征。浦东科技创新园区投产后,建设具有一流影响力的上海烟草科技创新平台,更为“中华”品牌发展构筑起坚实创新基础。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以“中华”品牌定位和产品风格特征为切入点的技术创新,持续推动“中华”品牌“变”中求进,不断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