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上饶信州烟草:全面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2023年12月14日 来源:中新网江西 作者:秦珊珊
A+ A

为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今年以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烟草专卖局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聚焦社区群众、零售客户的身边事,凝聚力量、主动作为,全面打通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

社区共建,精心打造“幸福网”

该区局常态化开展帮扶共建活动,明确社区共建、帮扶群众等主要内容,确保更好服务群众。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先锋,以青年志愿者为主力,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提出“金点子”和合理化建议,帮助居民群众协调解决小困惑和难题;组织开展全员“慈善一日捐”活动,用实际行动献爱心,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同时,以开展“让客户更满意,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为契机,全心全意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对家中缺少劳力、老弱病残等困难零售客户进行帮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主动为其店面打扫卫生、清扫垃圾、净化经营环境;对有经营难题的零售客户加强走访,进行重点辅导,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为客户提供精准跟踪指导,助力拓客引流、提升盈利水平。

此外,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以“听民意、办实事、解难题”为主线,加强走访服务,全面了解结对帮扶村的村民家庭收入、医疗、住房等生活现状,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宣传最新政策,给予一定帮扶资金,用心用情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帮扶群众家中。

志愿服务,搭起党群“连心桥”

该区局采取有效措施构建普法宣传新格局,不断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推进法治烟草建设。积极组织专卖执法人员开展“送法入户”活动,做好政策解读、证件办理等方面的知识,帮扶解决群众涉法方面的困难事、操心事和烦心事,坚持在服务中普法,以普法促进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组织营销党员走进零售终端,为零售户讲解宪法知识,为其解答法律问题,并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手把手指导客户经营、点对点解答客户的问题,切实做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图为开展“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文明风尚

同时,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责任担当,通过组建“星火”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深入“双报到”社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社会所需、群众所求,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如,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协助交警劝导非机动车在非机动车道通行、行人闯红灯及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助力社会文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创建氛围。

共解难题,锻造爱心“服务队”

该区局坚持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巩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护苗成长”专项行动成果,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严查各类涉烟违法行为,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针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的零售客户,干部职工主动作为,扎实行动,积极帮助客户寻找店面,协助做好搬迁工作。

图为信洲区烟草局走访慰问挂点帮扶户

为进一步拉近客我关系,服务过程中,该区局建立爱心帮扶清单和问题需求清单,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客户在经营和生活中的困难,多角度收集客户亟需解决的问题。专卖人员主动发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客户提供店铺搬迁、办证“一条龙”服务,及时跟进进度,强化后续服务,真正做到为客户办实事、解难题,有效保障客户利益,得到客户认同。

“我们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完善志愿服务机制,努力汇聚起服务群众的强大力量,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延伸服务半径,切实办实事、办好事。”

服务无止境,满意无终点。一直以来,信州区烟草专卖局始终聚焦需求、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强大合力,把服务工作做实在、做到位,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