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党委书记为机关政工管理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九一八事变》专题党课

2023年10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董翼飞
A+ A

92年以前的今天,日本关东军炮轰北大营、攻占沈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为增强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员干部爱国热情及民族意识。9月25日,师宗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为机关政工管理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九一八事变》专题党课。

史航以《勿忘国耻、纪念九一八事变》为题,从九一八事变概述、发生背景、发生过程、事后各方态度、结果、历史意义、结语,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深入解析日军侵华阴谋一步一步地实施过程,同时介绍了“九一八”事变中抗日英雄的光辉事迹。从“九一八”事变爆发的历史背景为开端,详细讲解了“九一八”事变的过程及其结果,以自己的理解感悟,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的重要历史贡献。最后,提醒与会同志,要时刻铭记历史,更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

活动指出,国破家亡的历史记载着屈辱,气壮山河的抗争见证着伟大。杨靖宇在重重包围下战至孤身一人、壮烈殉国,肠胃中尽是枯草树皮;狼牙山五壮士将敌人引入绝路,弹尽粮绝后宁死不屈,纵身跳下悬崖;马本斋的母亲白文冠不幸被捕,为了让儿子不受胁迫,绝食7天、壮烈牺牲……神州大地处处可见战斗的身影,处处挺立起不屈的脊梁,抒写下众志成城抗击外侮的动人篇章。抗日战争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亦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成为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活动强调,战争硝烟早已散去,历史依然需要铭记,精神必须代代传承。“九一八”事变距离现在已有92年。走过战争年代的烽火连天,亲历建设年代的热情似火,穿越改革开放的风起云涌,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仍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鉴往知来,伟大抗战精神没有过时,体现出穿越时空的价值。我们要继承发扬伟大抗战精神,矢志奋斗,一往无前,取得新的胜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应牢记中华民族耻辱和伤痛的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以史为鉴、自强不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与拼搏。

史航用细腻、精准的语言带领与会人员回望历史的记忆。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师宗县局机关政工管理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对这段历史更加刻骨铭心。92年,岁月更新,沧桑巨变。当纪念“九一八”尖利的防空警报再次响起,中华民族的历史与现实、曾经遭受的屈辱苦难与正在创造的辉煌交织在天空:不战而退的屈辱永志不忘,振兴中华的伟业不会停步,民族复兴的曙光已经照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