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区烟草:“访民情”创意“三单” “办实事”为民解忧

2023年08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胡老板,你上次和我们支部反映不知道如何订货的问题,我今天上门来教你,”党员志愿者说道。

“是的,我的店是新开的,许多订货上的事情都不清楚,还好你们及时电话回访给我,我这才对你们说了我的需求和难处。”胡燕兰表示道。

“咱们不急,你点‘点单’提需求,支部‘派单’分任务,我‘接单’解问题,今天一定帮你把所有的疑惑解决了再走。”党员志愿者一面看着订货小票一面说道。

……

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以及“一个党员一颗星,一个支部一面旗”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服务由对外转向“内外兼顾”,全体党员用心、用情、用力关注社区群众、企业员工、零售客户所愿、所想、所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 落在实处、落在细处、落在根上。

为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西湖区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时代命题,探索群众点单“提要求”、支部派单“分任务”、党员接单“解民忧”对内对外施行“党建+创新”“党建+业务”“党建+服务”的模式,以“节点+”“党员+”“主题+”等具体举措作为基层服务管理的重要抓手,将员工、零售户、消费者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基本度量,深入推进“党建+业务”的纵深融合。

为丰富“菜单”内容西湖区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直接通过组织生活会、零售户座谈会、服务意见收集会、入户式走访等形式,加大调研覆盖面,向支部党员、企业员工、零售客户等服务群体收集“点单”需求,秉承不问缘由、“照单”全收服务理念,严格实施“党建+业务”管理,拓宽了“服务半径”。

西湖区局党支部在接到群众“点单”提出的需求之后,按照“订单”记录内容进行全面分析,逐条梳理、逻辑排列、节点归类的“清单式”管理,按照处理难度分为重点、要点、难点、堵点服务项目,按照完成时间分为年度、季度、月度、限时完成服务项目,按照长效监管分为制度化、规范化、过程化服务项目……逐项抓实提升,保证规定动作完成度,推动常规管理“新升级”,增添管理“情味”,提升服务效能。

同时,西湖区局党支部积极发挥“1+4”综合监督体现的职能,对照“服务清单”记载内容,以“账单核验”的方式对其进行效果评估,形成专项检查组上下联动、内外协同,打破部门间职能壁垒,汇聚合力,靶向整治在“服务清单”中所罗列的各类问题,解决管理难点问题,形成“党风廉政+综合监督+服务指导”横纵交融,解决基层“服务+管理”的“最后一公里”。

西湖区局(分公司)党支部以不断深化“三单”模式为指引,建立“节点+”“党员+”“主题+”工作机制,让业务部门快速“出单”,有了具体“算法”和指导“模型”。另外,还立足新形势下数字化转型“风口”,一改以往线下收集的传统模式,不断强化数智赋能,集合多方面业务模块,努力构建多部门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线上问卷、服务评估、信息反馈机制,搭建“三单”管理模式的线上载体。

西湖区党支部通盘梳理全区局资源和力量,优化服务配置。根据党建、业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职工、零售户、消费者等群体需求的“基础服务套餐”;同步建立清单责任制,将服务清单任务逐项分解到部到岗到人,形成全局业务管理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充分利用“3.15”“6.18”“12.4”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摆摊设点”“上门拜访”等方式创新延伸各项工作业务的深度和广度,为不同业务对象“全线”升级特色服务清单。不断优化办公大楼内部软硬件设施,通过值班室、健身房、图书室、办公场地的升级改造提高员工的舒适度,通过菜品升级、节日提醒、生日祝福等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下一步,西湖区局党支部将继续精心打造出“点单—派单—接单”服务链条,以服务对象自选“点单”、党支部快速“出单”、“党员+骨干”带头“接单”精准服务,依托“党建+信用体系建设”“志愿服务+”“我与客户共成长”等系列活动,减少规定动作外的服务对象需求分析时长,增强服务与需求之间的有效对接,提高“供需”匹配度。通过服务对象“点单”,提升服务响应效率、办理效能和完成效益,从而形成服务提升到业务绩效突出,再到管理技巧“自下而上”的“党建+业务”新模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