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河南洛阳:谱写服务“三‘不’曲”携手共唱“致富歌”

2023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 作者:孙飞飞
A+ A

1 (94)

“老冯,给你说说这周的新品!”董占波风风火火,走进“永富超市”,向着老板冯静宜说道。

一大早前来拜访的董占波,是河南省洛阳市烟草公司宜阳县分公司第五卷烟市场部客户经理。虽然他不是来“照顾”生意,但用冯静宜的话说,他比老客来得勤,更比顾客带来的“财富”多!

几年来,董占波用他的三“不”服务和冯静宜携手同行,带着“永富超市”不断转变经营理念、优化服务形象、升级管理模式,从传统小铺一步步转型成加盟终端。

不改原则 写好“规范曲”

“货真价实、诚信守法是开店之本,诚信等级就是来衡量守法守信程度的。”每次开展服务,董占波都会给零售户说上几句“法”。

“永富超市”位于宜阳县三乡镇,这里是唐代诗人李贺的故乡,古建筑成群、文化气息浓厚,每年有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冯静宜在街上开店二十几年,上门的朋友多、游客多,董占波经常性开展规范宣传,帮客户养成守法自觉、树立诚信形象,有效留住消费者。

“这些新品,要及时补充价签,一看就知道卖多少钱,能节省客户购物时间,而且有利于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你们盈利也更有保障!”

“你看这码,跟人的身份证号一样,这能辨别烟的真假和来源,身份真实才可信,别人买得放心,更能卖得安心。”

诚信是不变的原则,守法是不变的底线。自诚信等级管理制度运用以来,董占波用他的“小课堂”向客户传递了订货、管理、销售的各类规范经营细节,冯静宜也用守法履信的行动稳稳留住了诚信等级公示牌上的“A”!

童叟无欺、真诚规范,让冯静宜在邻居、顾客、同行中赢得了信誉,被零售户们选为诚信互助小组组长,在董占波的带动下,冯静宜主动向组员宣传明码实价、诚信销售,共同维护市场秩序,从知法用法到守法护法,“永富超市”好评不断,口碑日上!

不拘一格 巧唱“引流曲”

“永富超市”和一些农村自家铺子一样,一楼开店做生意,二楼生活作起居。

有次走访,楼上透出的姹紫嫣红引起了董占波的注意。冯静宜爱养花,二层阳台上,一盆盆长寿花、蟹爪兰、月季花……赏心悦目!楼上看完花,楼下陈列规划时,董占波动了心思。

“老冯,把小花园搬到店里怎么样?说不定能给你揽客呢!”

“我是生意人,但这花可不卖,而且店里这么多货,咋放下?”

“放心,我有办法!”董占波量了店内面积和货架尺寸,记了商品种类数量,向冯静宜保证。

再次登门,董占波带着冯静宜一起开工,对店里重新布局。饮品区、零食区、日化区……经过分类整理、分区改造,原本拥挤的空间敞亮许多。进门区域空下来,放上花架,给冯静宜的“宝贝”安了“新家”。几天忙活,“永富超市”面貌一新、“颜值”倍增!

“店美了,人也多了,街坊们都喜欢来转转!”在董占波建议下,冯静宜添置了桌椅茶具,让顾客朋友能歇歇脚、赏赏花。

“被我的花吸引进店的人真不少!不仅生意比以前好,还交到了一群志趣相投的‘花友’!”冯静宜不卖花,但听客户经理的,进了花肥、花盆、工具出售,给“爱花人”建了群,分享种植成果、赠送多余花苗,很多“新客”成了“常客”,积累出稳定客户群,“增收”之路越走越宽。

不言放弃 奏响“智慧曲”

开店多年,“永富超市”经营类别杂、商品数量多,日常盘点很花费工夫。为了适应发展形势,提升农网终端数字化管理水平,董占波向冯静宜推荐云POS扫码系统。

“我年纪大了,学不会!”一听要用“网”,没怎么接触过电脑的冯静宜不多想就拒绝。

董占波不放弃,多次上门,用心劝说,“这可比你那账本子方便,挣多少钱都算得清!”“你店开得好、花种得好,这鼠标点点的事儿能有多难?”

架不住一片真诚,冯静宜决定试试。

董占波一次一个模块教,还录了操作视频,便于冯静宜学习。董占波教得耐心、冯静宜学得认真,六十多岁的年纪,上手丝毫不比年轻人慢。

“这个真好用,算账、订货、收款都行,省时又省力!”对着双屏机,冯静宜不住夸赞。

“今天客户经理推送了开口营销小技巧,我要好好研究研究。”尝到网络管理甜头的冯静宜,今年主动跟着董占波观看零售云学,用手机学习更多开店妙招。

大屏管经营、小屏提技能,老店焕发新生机。加上诚信、创新、智能的服务,一路走来,“永富超市”里现代化元素愈加丰富,“致富歌”愈加响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