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四川盐边烟草积极探索烟技员职能转型路径

2023年04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薛永楠
A+ A

4月10日,四川省盐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召开烟农烤房设备维修平台搭建交流会,以“应用为本强服务、项目载体促转型”为思路,积极探索烟技员队伍职能转型新路径。

会上,县局(分公司)邀请专业师资对全县现有烤房设备(控制器)工作原理、控制器类型、烤房设备故障判断技巧及原因分析、合理选用兼容适配配件进行了讲解,现场演示了故障判定、零件选配及维修技术,并为小组人员提供了维修实操机会,同时,通过讨论交流,梳理了常见的烘烤设备应急处理措施。

近年来,烟叶生产组织模式逐年改变,倒逼烟技人员职能职责从单一的技术型向复合型转变。结合全县烤烟生产实际情况,烟技员职能也逐渐由单一的技术指导向为引进的大户提供技术、土地、资金、劳动力、生产经营管理服务转变。今年初,由烟叶生产科2名烘烤主管牵头、抽派5名烟技员兼职,组成了烤房便民维修平台小组,主要负责各站点烤房设备维修服务。

下一步,县局(分公司)将按照《烟技员职能转型示范实施方案》相关内容,组织便民维修平台小组成员从引、供、定、公、宣、修、评等环节,全程跟踪服务,有降低烤房维修成本,提供更多的惠农服务,切实提升精准服务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