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山东泰安烟草坚持“三个导向”加速内训师成长

2023年04月13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郭杨
A+ A

图片1.png

图为学员进行角色互换式授课演练

“通过这次实操演练式培训,我感觉我们的内训师队伍被激活了,现在人人争当内训师,争做‘六能员工’,这种氛围太好了!”全省系统兼职培训师张云霞在山东泰安烟草2023年内训师授课能力提升脱产培训班结业仪式后说。

前期,泰安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简称泰安烟草)以“登高望远 奋力争先”为主题,组织1100多人次参加党务干部、营销队伍、专卖队伍、宣传队伍等全脱产培训班,助力参训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显著提升。为继续发挥实操类脱产培训优势,本年度内训师培训首次采用全脱产方式,并分别对应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帮助参训人员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在实践中改进提升。

一是坚持“哪壶不开提哪壶”的问题导向,通过多维培训帮助内训师补齐自身短板。有针对性地邀请外部专家就课程开发、课件制作进行理论授课;集中观摩省青年教师授课比赛获奖课程,感受专业教师授课风采;组织发声及控制语速语调培训,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组织互动交流和拓展训练,培养团队协作意识。通过多维度授课培训,帮助参训人员努力克服课程开发能力不足、授课效果不佳、团队战斗力不强的问题。

二是坚持“提了哪壶开哪壶”的目标导向,通过多种实操演练确保培训目标达成。全面采用实操和模拟演练的方式,组织多次角色互换式交流,锻炼内训师微课程开发和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各小组开发课程并选派代表上台授课展示,由外部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帮助内训师提高授课表达和掌控课堂能力;组织全体参训学员结合学习收获绘制思维导图,重温授课重点、巩固学习成效。

三是坚持“开了哪壶成哪壶”的结果导向,切实将本次培训成效转化为企业内训效果提升。通过系统化培训,全面提升内训师开发课程、制作课件和现场授课等能力,将课程开发、授课次数及培训效果纳入内训师年度考核要求,利用积分制全面加强内训师管理,各归口管理部门指导本专业内训师围绕全市系统重点工作进行课程开发,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更加全面准确了解行业上级和市局(公司)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推动重点工作在基层进一步落实。

图为学员代表上台模拟授课演练

“泰安市局(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和省局(公司)党组关于加强兼职培训师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通过加强培训和实行积分制管理,加速培养一支理论水平较高、实操能力较强的内训师队伍。年度内,锚定‘六能干部’‘六能员工’培养目标,我们还将组织党建、大宣传、专卖、营销、财审等多项业务实操类脱产培训,帮助员工学习理论知识,提升实操能力,补齐自身短板,加速个人成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目标积聚人才动能!” 泰安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靳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