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浙江常山烟草:三月春风暖人心 志愿服务不停歇

2023年04月04日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王兰娇
A+ A

日前,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烟草专卖局以“香溢”志愿服务队为抓手,持续拓宽服务载体和形式,以多元服务彰显担当,为三月春风增添无限暖意。

关爱身边“银发”族 托起稳稳的幸福

“王奶奶,报纸上报道最近甲流比较严重,小朋友、老年人更是要多加注意,多通风勤洗手……”“香溢”志愿者关切地说。

“香溢”志愿者与老年零售户共读报纸。姜宗摄

“确实是,我孙子学校里就出现了好多小孩子拉肚子的情况。我平时店里来来往往人流多,我也得做好防护,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其他人。”王奶奶如是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常山作为山区小县,许多家庭的青壮年都外出务工。一间小店,两头“银发”,三两柜台,是这座小城的常见景象。

近年来,常山县烟草专卖局针对“银发”族,秉持着“尊老、爱老、护老”的服务理念,积极整合资源,打造了一支专业、贴心的“助老”服务队。他们将县域范围内老年零售户纳入服务对象,广泛征集并梳理需求清单,为他们开展反诈宣传、店堂美化定制化服务,并依托“香溢红色驿站”开展爱心义诊、普法讲堂等活动,用温情填满老人心中的空隙,用双手托起幸福“夕阳红”。

献花城市“美容师” 共创小城大文明

“阿姨,谢谢您每天的辛勤工作,让我们有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辛苦了!”常山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说完,便为环卫工人献上了鲜花。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每位环卫工人的真实写照。他们总是忙碌在各个不起眼的角落,风雨无阻地守护着城市的整洁。

“香溢”志愿者为环卫工人献花。王兰娇摄

3月,“香溢”志愿服务队开展“致敬最美的她”主题活动,走上大街小巷,为她们送上鲜花和祝福,感谢她们为常山城市建设发展所作的贡献。

花虽小但情意深,送出的一朵朵鲜花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也凝聚起共创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守护祖国花骨朵 引领法治新风尚

“这是激光笔么?”小小的教室里充斥着孩子们好奇的声音。

“同学们,注意啦!图片上五颜六色的是电子烟,吸食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大家可千万不要因为好奇去尝试,要坚决拒绝、保护自己,健健康康成长。”日前,“香溢”志愿者在常山一小学上了一次特殊的科普课堂。

“香溢”志愿者向孩子们普及电子烟危害知识。姜宗摄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香溢”志愿服务队精心挑选了有法律学习背景的志愿者,组建了“普法小分队”,承担起普法宣传的责任。

“普法小分队”将电子烟防控、消费者维权等知识送入校园、送入乡村、送入社区,通过观看视频、实物展示、知识问答等环节提高广大群众对电子烟、相关法律法规和维权条例的认识。

下一步,常山县烟草专卖局将常态化推进“香溢”志愿活动,探索建立服务联盟,一体化集聚服务力量,全面挖掘社会需求,特色化开拓服务形式,让“香溢”服务“香”满四季、情“溢”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