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贵港城区烟草联合多部门开展“拒绝电子烟侵害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校园宣讲活动

2023年03月20日 来源:荷城金叶公众号 作者:姚晓、文竹颖/文、姚晓、罗钰莹/图
A+ A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规定,依法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3月9日下午,广西贵港市城区烟草专卖局联合港北区教育局、贵港市公安局港北分局、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到港北区第二初级中学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640.jpg

图片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宣讲人员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本次进校园活动“实起来”。

一是向全体师生发放《无烟校园》宣传册,以图文的形式,生动直观地展示电子烟不合法产品样本,增强学生们对电子烟的识别能力,让宣传效果“活起来”。

640 (1).jpg

图片向全体师生发放《无烟校园》宣传册

二是开展《拒绝电子烟侵害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课堂,采取PPT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讲解电子烟的种类识别、危害与防范知识等,警醒学生们坚决向电子烟说“不”,让教育宣讲“动起来”。

640 (2).jpg

图片《拒绝电子烟侵害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宣讲现场。

三是现场向学生们展示非法电子烟样品,让学生们耳闻、目睹、手触的直观了解电子烟,热心回应学生们的“好奇心”,揭开电子烟“可爱、怪异、新潮”背后“健康美味”的虚假面纱,引导学生自觉远离电子烟危害,让交流互动“热起来”。

640.png

图片向学生们展示非法电子烟样品现场

据悉,贵港市城区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与公安、市监、教育等部门充分发挥监管合力,持续加强电子烟危害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开展电子烟市场专项联合整治行动、制作电子烟危害宣传展板和《致家长的一封信》、设咨询宣传台等多种途径,加大警示各类市场主体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有效防止未成年人误入电子烟迷途,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屏障。

640 (3).jpg

图片电子烟危害宣传展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