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河南信阳市淮滨县烟草:消防宣教“小阵地” 发挥安全“大作用”

2022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杜冰鑫
A+ A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居民应急自救能力,连日来,河南信阳市淮滨县烟草专卖局(故公司)“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现失火报火警时一定不要慌,必须准确报出着火点方位、街道、门牌号码等详细地址,讲清着火物及火势……”

image.png

活动中,消防安全宣传员结合实例向居民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自救逃生,如何预防和处置初期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大家体验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情。宣传人员倡导大家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学会自查和排除火灾隐患,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

“为什么油锅起火不能用水浇,而是要用锅盖或湿物覆盖,能不能有效阻断燃烧呢?大家请看试验……”

为扩大宣传效果,淮滨烟草志愿者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全国消防日主题,开展多场“消防安全‘云课堂’”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向居民讲述日常生活中如何用火用电、油锅起火如何灭、电动车能不能在楼道停放充电以及酒精如何安全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居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及逃生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坚持抓源头、抓预防、去隐患,用火用电更加注重规范操作,为自己家人和他人筑牢安全“防护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