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创新实干向未来

——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党建工作纪实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咸宁新闻网 作者:杨雪
A+ A

截屏2022-11-10 上午8.56.13.png

“感谢你们每个月来看我,陪我聊天解闷,还帮我打扫卫生,地里农活也帮我干,帮了我太多太多......”。在山东滨州阳信县劳店镇西秃村老人家中,山东滨州阳信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岚”党员志愿者们正在陪伴老人们聊天解闷,一屋子欢声笑语,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高兴地说。

责任在肩,群众在心。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五好五强”“五带头五争做”的要求,具体工作中扎实推进“四建四化”,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不断加强服务大众的力度,不断为企业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打造“学习平台”,党员教育有航向

截屏2022-11-10 上午8.56.30.png

“这样的教学方式太实用了,小平台发挥大作用,学习起来更加便捷高效……”11月7日上午,在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活动室里,综合办公室综合管理员马青春高兴地说道。“党员综合教育平台”是山东滨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为党员们量身打造的新型学习教育平台,党员们通过登录该平台,实现了随时随地、多方位立体式学习,更好的接受沉浸式红色教育。

“党员学习教育不能简单地照本宣科,要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员学习教育更加丰富、便利、高效。”谈及党员学习教育,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党支部书记、局长、经理贾学超这样说。

“党员综合教育平台”是山东滨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党支部创新党员学习方式的一个有力举措。为更好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今年以来,他们利用“党员综合教育平台”,通过专题培训、分批培训、研讨交流等方式,学深学透党的方针政策,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真正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当中,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履职尽责。

在此基础上,他们进一步明确党员学习计划表,线上增设“指尖课堂”“党建微视频”等学习载体,线下在党员活动室增设“红色学习专区”,通过读书班、交流研讨、研读原文等形式,实现“学党史、学要求、学精神”全覆盖,线上线下“随时学”,新点重点“实时学”。

打造“服务平台”,志愿服务有温度

截屏2022-11-10 上午9.00.25.png

“大娘,现在咱家有几口人常住啊?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有什么困难跟我们说说。”11月3日,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第一党小组党员志愿者王国忠拿着《民情日志》在滨州市阳信县劳店镇西秃村进行入户走访。

自今年5月份开始,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按照县委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积极开展“百姓夜话”入户走访活动,以4个小组为单位,鼓励广大职工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焦距对准群众的一项工作举措。

为了确保活动质量,他们创新构建“11510”体系,即明确一个主题、通过一种方式、抓好五项工作、建立是个品牌,做到“两个联动”,“三个合理”“四个到位”“五个清楚”,畅通服务联系群众渠道,真正知民心、顺民意、解民忧。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深入了解劳店镇果刘片区11个帮扶村村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并根据要求建立村情、人员信息、需求、问题、建议五个台账,进行销号管理,着力解决零售客户困难事、烦心事。

在前期走访摸底的基础上,他们重点关注五保户、贫困户、低保户情况,以“一个小组解决一难题,一名志愿者解决一个问题”行动为抓手,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困难事,并汇总整理出《走访问题清单》,并制定“百姓夜话”活动台账,确定工作措施、责任人及完成时限,在实干笃行中检验工作成效。

在此基础上,他们不断强化践行责任,提升贡献力度。以党小组、党员“双基”积分管理督导党员充分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慈心一日捐”、义务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捐资助学、见义勇为、文明城市创建等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回头看。

下一步,山东滨州阳信县烟草专卖局(公司)将继续发挥党建在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以群众实际需要为立足点、出发点,继续探索更多形式、方式的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为民办好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