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廉洁“套餐” 涵养清风正气

2022年11月02日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作者:饶士函
A+ A

“以学倡廉、家风助廉、谈话促廉……这个‘套餐’真是醒脑提神、受益匪浅。”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保山复烤厂(下称保山复烤厂)党员干部青晓童说。

今年以来,为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云南保山复烤厂以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为抓手,精心打造廉洁“套餐”,为党员干部职工持续注入“廉能量”“廉动力”,筑牢廉洁“防火墙”,让清廉之风蔚然成风。

党员干部到保山市隆阳区警示教育基地参观。饶士函摄

“三学”套餐 补足精神之钙

“清正廉洁源于政治上的坚定自持和理论上的清醒自觉,我们要始终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当作最好的‘防腐剂’。”保山复烤厂主要负责人在廉政党课上强调。

保山复烤厂积极营造良好的学“廉”、倡“廉”氛围,以“三学”并进,推动廉洁教育常态化、便捷化、自觉化,筑牢党员干部职工信念之基。

党员干部带头学。紧紧抓住党员干部示范带头这个关键,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撰写心得体会……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表率。

线上线下灵活学。通过内网、微信、LED电子屏等载体,全覆盖、多角度地分享学习廉洁规定、廉政要闻、廉洁小故事……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打造“指尖课堂”。同时,将党的六大纪律细化为149条负面清单“口袋书”,将《云南烟草商业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制作成小册子等一起“打包”成“廉洁提示包”发放到全体干部职工手中,为职工随时随地自主学习提供便利。

交流讨论并深入学习。部门之间相互交流、员工之间互相讨论,围绕责任压实、岗位风险防范、作风建设等内容,谈认识、谈感想、谈做法,取长补短、深化认识,凝聚廉洁合力,将交流互动过程变成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的“催化剂”。

党员干部观看家教家风纪实片。饶士函摄

“家风”套餐  筑牢自律之“堤”

“什么是家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性是什么?”“党员干部构建良好家风的途径有哪些?”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上,保山市委党校讲师发出的三连问引发保山复烤厂干部职工的思考。“家风的好坏,是检验自身作风过硬与否的试金石”“从自身做起,从家人做起,树立清廉家风”……一问一答中“廉”味愈发浓郁。

保山复烤厂把家风家教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一环,将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相结合,开展家庭家教家风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和家教家风纪实片《弘扬“雄鹰精神”传承爱国清廉家风》、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到红色教育培训基地接受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发放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相关书籍和《传承清廉家风倡议书》……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职工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谈话”套餐 绷紧纪律之“弦”

“节日是‘四风’问题的敏感高发期,越是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保持清醒。”保山复烤厂将廉政谈话作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源头拒腐防变的有利契机和重要举措,除任前廉政谈话、节前廉政谈话等日常谈话提醒外,针对日常工作中及八小时之外存在的难点和苗头性问题,该厂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层分级“一对一”“面对面”进行谈心谈话,分析研判干部职工思想状况,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诚心接受意见建议,耐心消除思想“堵点”,热心解决困难问题,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激励干部职工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起到了关口前移、事前预防、推动工作的效果。

“清风化雨,润物无声。保山复烤厂将坚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持续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保山复烤厂副厂长、纪检委员蒋玮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