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重读苏轼水调歌头 新悟崇衡对标共建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俊明
A+ A

每次读到豪放派诗人苏轼的诗词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和感悟。这次重读经典诗词《水调歌头》,从中得到了广西崇左烟草、湖南衡阳烟草对标共建的一些感悟,现也与大家一齐分享: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全词最朗朗上口的一句,前句表达了要突破时间的局限,后句表达了要打通空间的阻隔,广西崇左烟草湖南衡阳烟草的对标共建亦是如此,崇左到衡阳近乎一千公里的距离,在此之前,我们都没有想到两个那么遥远的公司,却能双方达成共识,突破时间的局限和空间的阻隔,采取线上问诊、现场把脉、共促学习、共解难题等方式,实现两个地市公司的无缝对标共建。

“共婵娟”是共明月的意思,典故出自南朝谢庄的《月赋》:“隔千里兮共明月”,意思是只有亲人在,即使远隔千里也还可以通过明月把两地联系起来。衡阳烟草对崇左烟草而言,就正如亲人一般,因为感受到了在这次对标共建中,衡阳烟草的每个人都毫不保留的倾囊相助、传经送宝,在货源投放上,衡阳烟草分享了“四维两率”定量调控、“三偏品规”定性调控、从客户自主选择权出发等调控手段和心得,一起深入探索市场存销比监测机制,一起共同撰写《市场调控手册》;在品牌培育上,分享了落实品牌培育第一职责,以打造中高端品牌培育主阵地为核心,以“商业主导、工业主体、客户主动”工作思路为抓手,创新开展中高端卷烟和雪茄烟品牌培育工作措施;在管理诊断上,衡阳烟草从通过对比分析衡阳、崇左卷烟营销相关数据,深入研读崇左市局营销制度、文件,沟通交流双方信息化建设、营销工作流程等情况,帮助崇左烟草展开诊断,确定短板。真正做到了如亲人般,把彼此的心沟通在了一起,一起共享对标共建的“明月”成果。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这是全词第一句,像是在追溯明月的起源,又好像是惊叹造化的巧妙,从中也感受到了苏轼对明月的赞美与向往,我们也对对标共建的“明月”成果也有向往和期待,但我们细细地感受一下,其实对标共建的“明月”是一直都在的。从对标共建以来,崇左烟草在衡阳市局(公司)的指导下,我们细化工作颗粒度,重新诊断了营销各方面的不足,探索建立了市场状态监测调控手段,推动“1244”智能投放运行体系落地见效,加快了“两高”卷烟的动能转换、针对强化客户培训赋能,鼓励客户开口营销,持续完善了终端建设体系,加强了营销队伍建设,在此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增强崇左烟草的创新力、管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明月一直都在我们抬头就能看得到的地方,而“对标共建的“明月”成果也一直在我们用心就感受得到的位置。

“起舞弄清影”,这是苏轼向往明月后的动作,是对明月的追寻。下一步,我们也在对标共建上,跟上衡阳烟草在对标共建上翩翩起舞的节奏,继续找准在对标共建上的“影”,共同促进推进崇左烟草对标共建工作更上新水平。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