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严格防范“钓鱼邮件”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应用,网络安全形势日趋复杂严峻,为全面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认真落实市局关于防范“钓鱼邮件”的通知及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隐患,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和保障能力,构筑网络信息安全“防火墙”,为日常工作保驾护航。

近期网络攻击事件高发,钓鱼邮件攻击较为频繁,已有行业单位受到钓鱼邮件攻击。攻击者利用多个外部邮箱向工作人员电子邮箱发送含有木马病毒的钓鱼邮件,邮件标题分别为“【中国烟草】考勤制度执行办法”、“关于对办公电脑开展木马病毒自查的通知”等,并附带了“考勤制度执行办法.zip”、“安全检测工具.zip”等附件。经对钓鱼邮件进行分析,一旦点击上述附件,其办公计算机就会被植入木马病毒,进而被攻击者远程控制。

师宗局(分公司)高度警惕钓鱼邮件攻击,及时加强电子邮件安全管理和使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邮件及其中的附件和URL链接。发现来历不明的邮件可直接删除,或通知计算机维护人员处置。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全面落实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将网络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统筹协调本单位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安全防范机制,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并常抓不懈。二是加强宣传,提升防护意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通过会议、公文、业务学习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局干部同事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严防通过钓鱼邮件、电话、短信欺诈等手段套取信息的情况发生,切实提升全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做到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各付其责。三是加强巡检,夯实网络防控责任。加大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管理力度,定期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排查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查出问题积极整改,坚决防止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