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江西南昌西湖烟草:全民阅读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2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彭盛
A+ A

今年以来,江西南昌市西湖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发挥“红色文化”阅读阵地作用,持续拓展阅读空间,创新为民服务理念,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区局全体干部员工注入红色血液,补足精神之钙,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更走心。

重铸书香阵地,丰富党史学习载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湖区局党支部以建党百年为主题,为了能便于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增《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红色家书》等党史书籍400多册,涵盖党史、革命故事、人物传记等多个方面的内容,以全新视角引领读者重温党的光辉岁月。

为了方便员工阅读书籍,西湖区局党支部将图书阅览室搬到值班室隔壁,延长开放时间,方便员工在值班和休息的空隙,更容易接触到党史知识,引导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感受红色经典,筑牢了基层阅读阵地,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让“红”文化“融”生活。

播撒书香种子,激发党史学习活力

西湖区局党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开展主题形式多样、红色文化浓郁、时代特色鲜明的阅读活动,让书香的种子真正落地生根,让党员干部在寓教于乐中汲取精神食粮、擦亮红色底色。西湖区局党支部利用党员集中学习,每月至少开展两次,党史知识学习交流活动,参会党员将近期所学的党史美文,结合本职工作的要求谈感想、谈见解、谈分享。

与此同时,西湖局党支部还因地制宜的开展“逢会必学”党史的专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员干部拓展到全体员工,学习地点从会议室延伸到部门办公室、中队车辆、工作交流间,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将学习交流日常化、固态化,引导全体员工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工作开展。通过“大手带小手”发挥“先进典型”的作用,不仅激发了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活力,也让大家敞开心扉、增加交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延伸服务触角,创新党史学习方式

西湖区局党支部牢牢把握紧扣时政这一总体思路,将“党建+学习”“党建+服务”的触角延伸至零售户党员、诚信互助小组,秉承“营造阅读氛围、彰显阅读乐趣、养成阅读习惯、创造阅读条件”的宗旨,创新全民阅读学党史的方式,先后开展了“‘四史’学习与我同行”“六中全会我来说”、全民阅读“五进”等系列活动。

西湖区局党支部还统筹线上学习资源,积极推动“红色经典阅读”活动,不定期地在区局党建“小书包”群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创新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教育鲜活度。同时,用好公益电影放映厅,组织群众观看《长津湖》《辛亥革命》《捌佰》等红色影片,用党员干部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又走心。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