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精服务,靓终端

——客户服务篇之客户变形记
2021年1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农腾君
A+ A

“我的顾客和亲友看到我的店面都认不出来了,路过的司机一眼就能看到我的招牌,现在生意好了,赚钱比我们外出打工强多了,非常感谢烟草经理给我的指导。”大新县农村现代终端客户王芬利高兴地说。

客户利利的店面位于公路沿线,原先是老人看店,一间瓦房、一个玻璃烟柜、一台冰柜就是这家商店的所有。受疫情影响,2020年本想外出打工的利利困顿在家,她观察到旁边的零售户是现代终端,店面亮堂,商品丰富,顾客络绎不绝。于是好强的利利决心接手经营,对店铺进行改造。得知她的想法后,客户经理主动联系她,并运用SWOT分析法对其经营环境进行分析,按照“一店一策”的原则,将店铺定位为整店打造,为她制定经营指导书,实现精确定位。同时将帮扶工作确定为营销工作重点,明确时限、责任人、步骤,制定精细计划。首先,为提升店面形象,对房子进行重建、装修,制作明亮的店招,吸引消费者;然后,结合店面量身定制卷烟销售区,做好卷烟陈列展示,增加卷烟上柜的品种,丰富非烟商品,同时增加便民服务,增设快递代收点、设立卷烟品吸体验区等等。硬件提升后,对她进行系统使用等指导,提升软实力。通过云POS系统和组组对标等后台数据,对单条值、品牌上柜、存销比、盈利等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实现精准监测。客户经理根据利利的实际经营情况,在品牌培育、开口推介、全商品扫码等方面进行精心指导。对照经营指导书和对标数据,对一段时间的经营变化和遇到的问题进行诊断,总结提升效果,找准提升方向,达到精益复盘。

经过营销人员一系列的服务,利利的店面焕然一新,店面形象更好了,经营能力提升了,整店盈利实现大幅度增长。她笑道:“生意好了,我现在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真是感谢你们!”

客户经理通过精确定位、精细计划、精准监测、精心指导、精益复盘的“五精服务法”,为大新广大卷烟零售客户提供精致周到的服务,大新终端逐渐向终端新、形象美、能力强、辐射广转变。大新营销部以客户为中心,聚焦客户盈利,积极为客户办实事,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