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师宗县局组织观看烟草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代表网络宣讲活动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11月23日下午,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六楼会议室观看烟草行业“金叶先锋·担当奉献”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网络宣讲。

在县局六楼会议室,大家聚精会神通过视频大屏幕观看了由国家烟草专卖局主办的“金叶先锋 担当奉献”烟草行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巡回宣讲报告会。重点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代表“缺氧的人生亦精彩——四川甘孜理塘县局(分公司)周红”的宣讲,广大干部职工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思想得到了一次全面升华。

2017年5月初,各地春意盎然,而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西南部的理塘县仍旧处于寒冷的“冬季”,四处一片寂静,积雪覆盖山坡。理塘县平均海拔4133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城之一,被誉为“世界高城”,常年高寒缺氧、夏短冬长。出生重庆铜梁、今年46岁的周红已经在理塘县烟草专卖局坚持工作13年。13年间,周红先后经历了10任领导,16位同事来了又离开,因为坚守最终成为单位里唯一“不变的兵”。恶劣的自然条件,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她却告别家人,离开条件较好、海拔较低的雅江烟草,主动报名到了理塘烟草工作,当了13年的客户经理;2018年,临近退休的她又主动请缨,只身前往理塘县160公里外的麦洼乡卡龚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吃饭喝水都成问题的地方,带领藏区同胞脱贫致富。这么多年来,有人说她“傻”,只顾工作,不要家庭,在冰天雪里地“战天斗地”;有人说她“笨”,别人走了一波又一波,她却一直坚守在雪域高原……她就是理塘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局长周红。16年来,5000多个日日夜夜,周红何以在高原执著坚守?1.4万平方公里,24个乡镇,160位卷烟零售客户,周红每周都要有三天以上的时间在外面跑,进村寨、入农户,她用脚步丈量着雪域高原。在这里,周红以坚不可摧的信念,服务着每一位卷烟零售客户,精心呵护着每一位零售客户的致富梦想。扎根一地16年,在此期间,理塘县局(分公司)主要营销指标从倒数上升至全州前列:全县电子结算率达100%,网上订货率78%,客户盈利水平13%,第三方客户满意度95%。周红本人也因为工作成绩优异,先后担任客户服务科副科长、客户服务科科长、理塘县局(分公司)副局长。她个人也获得“全国烟草行业劳动模范”“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全省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省系统‘两烟强省’突出贡献个人”等多项荣誉。自2016年以来,四川烟草商业上下围绕“初心和使命”掀起了学习周红先进事迹的活动,大家争相学习周红对党忠诚的品质、甘于奉献的精神、勤勉敬业的作风、坚守执著的意志和为民惠民的情怀。去年,理塘烟草新入职的大学生斯郎汪姆,在了解到周红的先进事迹后,在工作地点选择时认真写下了“理塘”两个字。

观看网络宣讲后,师宗县局(分公司)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史航号召县局(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代表身上体现出的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道德;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网络宣讲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现场听众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先进典型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都牢记使命、为党工作、为民服务,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品格。观看完宣讲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强化学习提升本领。唯有始终强化学习并学以致用,才能不断提高广大央企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具体的岗位工作中,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金叶先锋”的宣讲如一场细雨滋润了大家的心田,又如书页的注脚留下了深深的思考。如何立足岗位不负韶华?如何奋进有为不辱使命?师宗烟草党员干部职工给出的答案非常明确——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这是一场职业精神的宣讲,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师宗烟草表示,下一步要充分利用各种传播媒介,加强行业先进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迅速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激励引导作用,扎扎实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师宗烟草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