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谈谈终端转型升级

2021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建辉
A+ A

在市场环境不断变化、新零售模式持续优化的大背景下,卷烟零售终端也在主动或被动的完成升级转型。当前卷烟零售终端建设的问题,要顺应新零售背景下新型卷烟零售终端的特征,要往现代化、市场化转型,归根结底是需要零售终端自身不断优化经营理念和提升经营能力,在传统的卷烟零售终端向新型零售终端变化过程中,烟草商业企业应当做好引导零售终端的经营方式和零售客户的经营理念的转变。

一终端使用提升:根据不同终端的定位,在现有终端体系上升级创新,致力于打造现代化、个性化、多元化终端。努力重塑卷烟零售客户业态结构和生态圈,实现由单纯经营卷烟向经营终端资源而转变。当下云POS系统已实现全商品扫码、多方式结算、全店铺管理等功能结合在一起的终端信息化管理平台。但还需在建设形式上进一步深化和细化,推动现代终端功能从简单的卷烟数据收集,向全店商品购、销、存、管理、分析一体化转变,帮助中小零售终端从经验判断进入数据营销时代。引导零售户完善扫码销售,通过应用终端系统,把店铺内卷烟商品和非烟商品进行扫码销售,增强客户对零售终端的粘度,实现全商品扫码销售,方便客户对店铺实行便捷、高效,信息化管理为烟草实现“以销定产”“按订单组织货源”的营销管理模式提供有力的帮助;另一方面把零售终端信息化的工作重心放在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管理、维护、服务、应用上,帮助客户正确认识店面形象提升与提高商店经营竞争力、吸引顾客进店消费、满足顾客购物需求、增强顾客对卷烟产品的信任度之间的关系,积极引导零售终端自我投资、自主打造、自觉提升店面形象,培训客户熟悉进销存统计、店铺管理、经营分析、消费者结算管理等功能,指导客户做好库存管理,做好扫码销售,确保扫码质量。

二消费体验提升:多渠道消费沟通:从消费引导层面,搭建面向消费、面向品牌、面向客户的微信营销平台,打造从卷烟品牌到零售户再到消费者的网络互动社区,通过设立微店建立忠实消费者微信群定期推送优惠信息等方式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交流,拓宽销售渠道,培养引导消费习惯,帮助客户分析所处的商圈以及主要消费群体,研究消费者的产品和服务需求,协助客户促进终端与消费的融合,在终端店内设置品吸体验区,主动向新消费者或者不定期邀请忠实顾客开展新品卷烟品吸,赠送宣传促销物料,增强消费者好感度的同时提高卷烟推介成功率。二是氛围感知:要重视对消费者精神层面的体验,注重品牌文化活动对消费的影响,设置显示屏或展示区滚动播放企业文化宣传视频或图片,主动向消费者宣传强化企业文化概念,塑造场景消费。

三零售客户理念提升:导向理念提升:零售终端建设的主体不是客户经理,而是零售客户。因此,要从平等互利出发,从强化宣传动员培训入手,注重终端建设与客户需求的机密结合,始终对客户保持吸引力与关注度,帮助客户树立主人意识、投资意识、竞争意识,使客户明白“自己的店铺自己建、有投入才有产出、不改善形象不提高经营能力就会被淘汰”的道理,推动客户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充分激发客户建设动力,最终实现客户自我发展。二是经验理念提升:零售终端建设不是简单的投入硬件设施,而是更加注重终端“软实力”的提升。要在积极引导零售终端自愿出资改造硬件、自觉提升形象的基础上,打造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和业务规范,着力帮助零售终端提升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充分发挥终端功能作用

卷烟零售终端转型升级面临着市场环境、行业政策、地区因素的各方面影响,新零售给传统营销模式造成冲击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机会和挑战,我们应当顺应新零售的背景将我们的零售终端往现代化、市场化转型,升级转型刻不容缓,探索研究也在不断深入,利用新技术,创新思维,敢打敢拼,我们卷烟零售终端转型升级还大有可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