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云南宣威烟草:强化党建引领 锻造过硬队伍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d01.jpg

d02.jpg

今年以来,云南宣威烟草党委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大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以从严拧紧党建责任链条为目标,层层落实责任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这是历次党代会报告中第一次把“高素质”和“专业化”一起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整体目标。“尚贤者,政之本也”,党的干部是党推进事业的骨干,是实现伟大复兴的保证,需要一流的干部、一流的队伍。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狠抓干部队伍建设。

为此,该局第一责任人把落实党建工作职责放在重要位置,带头树立“向我看齐”的标杆,坚持经常性下到基层多干多研多思考,努力营造“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良好氛围。党建一班人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会议议事制度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把握大方向,带领支部和部门负责人研究大问题,着力抓好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各党支部在党委带领下,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工作制度,在工作中“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班子成员帮助各党支部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协调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包括党建引领生产服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群众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在经常性调研的基础上,局党委专题分析研究党建工作,就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与管理、突出问题的排查与解决思路、重要工作与活动、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党建工作有方向、有目标、有措施。

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队伍建设

解决思想问题,教育先行。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党委始终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作为行动的指南,通过培训教育为队伍把准思想方向,使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向党的决策部署看齐,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工作人员坚定不移向岗位职责对标,多做事、做好事、做实事,不折不扣把各项生产工作目标落到实处,体现大局意识,反映党性原则。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班子主动认领任务,带头开展工作,先后召开2次动员会、4次工作推进会、4次中心组统一集中学习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分别到挂包党支部带头为党员讲党课,每月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密切联系生产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会和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两清单”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

以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为抓手,筑牢党建基础

激发干部队伍工作活力。工作推动能不能落实,发展任务能不能实现,关键还是要靠完善可行的工作机制作为保障。党群部门按照党委要求,从机制上着手,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机制,通过健全领导机制加强统筹、完善运行机制提升效率、建立考核机制激发活力等,有力推动形成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形成勇立潮头的强大合力,保证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工作中,基层党支部注重科学合理的工作运行机制,结合实际更加注重收集多领域多行业的“休眠数据”“碎片数据”,并进行整合梳理和分析研判。从纵向把握事物来龙去脉,从横向了解相关生产工作不同情况,在研究解决群众问题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办法,形成切实有效的工作机制,继续推动党建引领其它工作良好开展,筑牢党建基础。

在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方面,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定完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制度。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规范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督促各党支部建立规范化台账,使正常开展组织生活成为自觉、养成习惯。全力推进智慧党建APP录入工作,确保录入进度稳中向好。按照党费收缴使用管理规定,严格测算每名党员党费,督促各支部按期足额完成党费上缴。

基层党建是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关键因素,要在范围广度、工作深度和时间跨度等方面下足苦功夫、硬功夫,不断提高党建质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取得实效。只有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和领导弱化问题,确保全党上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形成磅礴的力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按照这一要求,党委在作决策、抓落实时,要求党员干部在抓工作时,时刻把规矩放在心上,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自觉遵守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有纪律遵纪律、有规矩按规矩、有制度照制度办事,从大局出发,从高质量发展出发,从群众的期待出发,将矛盾和困难落实解决在基层,切实做到在艰苦环境中锻造过硬队伍,推进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