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浅议如何发挥功能终端店的“引领力”

2021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慧
A+ A

为了全面提升零售终端的经营能力和形象,推动市场营销上水平,不少地方全面推行了卷烟零售功能终端店建设工作,力求通过功能终店建设来引领卷烟零售终端建设。事实表明,功能终端店建设以后,不仅能为卷烟营销品牌建设提供载体,而且能为加强零售终端建设提供了板,让广大卷烟零售户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笔者认为,功能终端店建设既要重于建设,更要重于管理和作用发挥,只有通过过硬管理来提升功能终端店的含金量,才能充分发挥功能终端店的功能引领作用,树立好行业形象。那么,如何加强发挥功能终端店引领力呢?

一是要加强功能终端店要发挥规范引领功能。众所周知,功能终端店客户都是我们的优秀客户,可以说是百里挑一。作为功能终端店来说,首要的功能终端就是要当好规范经营的功能引领者。因此,要把功能终端店的规范经营管理作为首要任务,一方面要与功能终端店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在功能终端店的醒目益张贴规范经营承诺书;另一方面,平时工作中,专卖内部监督管理部门要提高功能终端店巡查的频率,随时检查功能终端店的规范经营情况,确保功能终端店切实做到模范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销售假冒卷烟,不从其他渠道进货,不为他人代售卷烟。

二是功能终端店店要发挥形象引领功能。功能终端店的形象说到底就是我们烟草行业的形象。如果功能终端店的形象不好,不但影响其在零售户的形象引领作用,而且影响我们行业的整体形象。因此,功能终端店建设以后,一定要注意加强形象维护,使每一个功能终端店在每一天都能以功能终端的形象展示在消费者面前。店面形象维护一是要注意加强柜台的维护,做到出样美观。严格按照功能终端店的统一要求进行出样,不得擅自更改。二是要统一标价卡做到明码标价。统一标价卡的最大作用,就是明码实价销售,让消费者享受到同等价格。三是要加强服务形象建设。现代功能终端就要有现代化的服务,要通过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树立好服务形象,当好功能终端的示范。

三是功能终端店要发挥能力引领功能。我们建设功能终端店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功能终端店建设提升零售终端的经营能力。因此,一定要把功能终端店的经营能力的考核管理作为功能终端店建设的重点。功能终端店经营能力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培育品牌的能力。功能终端店是展示商品、培育品牌的最佳舞台,是推动卷烟营销上水平的有力推手。我们一定要充分借助功能终端店来宣传品牌,培育品牌,要着力加强对功能终端店客户的店主的培训,使他们全面掌握重点骨干品牌的特性,为培育品牌奠定基础,尤其是要竭尽所能为推动中式卷烟品牌规模扩大、结构提升、状态坚挺贡献力量。二是现代营销的能力。当今时代是电子信息化发展的时代。功能终端店一定要充分发挥在信息引领方面的作用,切实做到全商品扫码、全店铺管理,以信息化服务引领时代潮流。三是信息收集的能力。市场经济就是信息经济,功能终端店一定发挥其收集信息的功能,通过健全卷烟销售台帐,为烟草商业企业提供更多、更准的市场信息。而加强功能终端店经营能力的考核管理一定要有一个完备的考核机制和考核细则,考核要充分发挥客户经理、专卖稽查员、送货员、消费者等多方面的积极性,充分考虑其在品牌培育、信息收集、经营销售等方面的因素,使得功能终端店的经营能力考核更加公开、公平、公正。

总之,功能终端店的引领作用不可小觑,唯有健全机制,细化目标,强化管理,才能功能终端店的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才能为零售终端建设工作带来活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