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崇义农村卷烟市场营销网络盲点空白点调研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荣庚
A+ A

为贯彻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农村卷烟营销网络建设力度,江西赣州崇义烟草分公司以线路为单位,分组全覆盖开展辖区农村卷烟营销网络盲点、空白点调研摸底,基本情况如下:

一、农村卷烟营销网络盲点、空白点调研摸底情况

崇义位于江西省西南边陲,东与南康县接壤,南与大余县和广东省仁化县相交,西与湖南省汝城县、桂东县毗邻,北与上犹县交界,东西长73公里,南北宽59公里,总面积2206.27平方公里,现有10个乡6个镇、124个行政自然村、3个居民委员会,网建人口19万余人。 按照此次调研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围绕“我与客户共成长”活动和“898”督导工程,针对县域124个行政自然村,加大走访调查力度,掌握卷烟消费现状,了解群众实际需求,找准形成盲点、空白点的真实原因。调查结果如下:崇义辖区共有124个行政自然村,有新坑村、大密村、圆洞村、竹溪村、白水村、等47个“空白村”盲点,存在原因主要是:一是乡村人口分散无经营卷烟条件,二是青壮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无可观的消费群体,三是距离乡镇所在地近购买卷烟便利,四是原有客户因无效益或效益不好已停歇业,五是消费水平低且低档烟投放量小无经营的必要。

附表:

微信截图_20210630164643.jpg

二、当前消除农村盲点、空白点存在的三个问题

(一)许可证办理的问题。当前农村商店,大部分以老年人居多,在办理许可证的一些程序和条件上不清楚,存在政策理解不透彻、出城办理嫌麻烦、网上申请不会操作等问题。

(二)货源适销对路的问题。农村经济基础差、购买力弱、卷烟消费结构低,扩展农村市场,低档卷烟货源必不可少,按照现有的投放政策,无法吸引农村客户加入卷烟经营的行列。

(三)送货到位的问题。崇义地广人稀,有2206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 124个行政自然村,若全部办理许可证,势必会增加送货压力,增大送货人员的工作强度,导致降底送货服务的质量。

三、补齐农村市场短板推动城乡营销网络一体化的措施

(一)上门服务,解决许可证办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根据农村网络盲点、空白点调研摸底情况,针对尚无卷烟零售终端但存在卷烟消费需求的农村地区,尤其是新建村落、集中安置区,协同当地烟草专卖监督管理部门,加强与专卖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协同制订措施,同向发力、共同推进、形成合力,上门对符合发证条件的客户申请办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进一步完善农村卷烟零售网点布局。

(二)货源倾斜,解决农村客户低档烟投放量少的问题。针对农村经济基础差、购买力弱、卷烟消费结构低的情况,把握农村刚性需求,将中低档货源向农村倾斜,提供与农村卷烟消费者需求相匹配的货源结构,确保消费者买得起和买得到。

(三)优化线路,解决农村客户送货服务质量差的问题。按照路顺合理安排新增农村客户的送货时间和线路,结合当前新农村建设实现的“路路通”,发挥县局内管派出组监管作用,跟踪督导送货人员送货到户和卷烟落地落户工作,确保农村客户的送货服务质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