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电子烟作为戒烟辅助工具的科学依据再增

2016年09月18日 来源:路透社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路透社报道编译  据9月13日刊登的调查研究,2015年在英格兰,电子烟帮助了约18000名人戒烟,到现在电子烟2年的使用时间,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电子烟有任何严重的副作用。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英格兰吸烟和戒烟的最新数据,包括那些受到健康工作者的帮助和建议设定戒烟日期的烟民在内。

  他们发现没有直接证据表明电子烟会促使更多的人来尝试和戒烟,但是团队发现有更多的人使用电子烟,同时也有更多的人成功戒烟。

  9月13日发布的一个单独科学分析,Cochrane研究机构的研究者发现所有电子烟的证据表明它们能够帮助人们戒烟,且没有任何严重的副作用。

  电子烟是加热尼古丁烟油成为蒸汽的设备,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2015年电子烟产品预计价值约在70亿美元。

  不同于尼古丁口香糖,它们是模仿吸食传统卷烟的体验,用手举着产生一个类似烟雾的蒸汽。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吸烟杀死了一半的沉溺此爱好的烟民和每年至少有60万的接触二手烟的非烟民。这使得它成为世界最大的可预防的杀手,预计世纪末死亡人数将达到10亿。

  许多公共卫生专家认为不含烟草的电子烟或者蒸汽烟是吸烟的一个低风险可替代品,但是却质疑它们长期使用的安全问题。

  专家预计英国约有280万人使用电子烟,成了国家最流行了戒烟辅助工具。

  UCL健康行为研究中心的教授Robert West称,“英格兰因为它对于电子烟较为积极的态度一般被单独列出来。”

  “这些数据表明我们对于电子烟相对自由的监管是非常公正的。”

  二阶分析中,Cochrane实验室发表的一篇评论,研究者同样发现电子烟可能能帮助人民戒烟,但是称仍然没有从最好的例子中找到足够的证据。

  Cochrane团队对于副作用的研究,两年使用时间没有发现任何严重的副作用。较轻的副作用中,对于咽喉和嘴的刺激最为常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