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行业动态 > 正文

研究显示电子烟帮助欧洲600多万人戒烟

2016年07月04日 来源:《中时电子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时电子报》报道  根据美国网站《Mic》报道,研究团队针对来自欧洲28国共2.7万名电子烟用户展开调查后发现,使用电子烟大约已让610万名欧洲人成功戒烟,920万人减少抽烟量,这篇研究近日发布于医学期刊《成瘾》(Addiction)上。

  《Mic》指出,电子烟产业目前还在发展阶段,电子烟的内含物是由尼古丁溶液、调味剂和烟油所组成。目前科学界有部分研究指出,相较于传统烟,电子烟对人体的伤害较小,对于尼古丁成瘾者而言,不含焦油的电子烟是戒烟者的替代选择之一。

  部分持相反论点的科学家却认为,电子烟油中含有一些成分,例如丁二酮(diacetyl),会导致吸食者罹患肺癌。然而,许多电子烟的拥护者仍认为,吸电子烟至少比传统烟健康许多。

  今年4月,伦敦皇家内科医学院(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指出,即便电子烟存在一定风险,他们仍鼓励吸烟者改吸电子烟。这概念类似于提供毒瘾者干净的注射针筒,或是鼓励性工作者使用保险套。

  然而《Mic》也指出,由于现阶段仍缺乏指针性研究证实电子烟对人体的影响,即便电子烟似乎能让瘾君子们放弃吸食传统卷烟,民众仍须了解到,美国每年死于吸烟的人数比因海洛因、酒精、车祸、艾滋病、谋杀和自杀死亡加起来的总数都还要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