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行业动态 > 正文

电子烟为何越打压增长越快?

2016年03月24日 来源:电子烟资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摘自电子烟资讯  有一种关爱,叫做越关爱就越伤害,家长对孩子的过分宠溺造成孩子的不健全成长就是很好的例子;然而,今天的话题正好相反,越打压就越成长,这个道理也成立,电子烟行业的兴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在电子烟刚发明的时候,并没有引起任何重视,然而随着电子烟技术的发展,在全球烟民中广泛传播了起来,引发了部分国家政府的关注,他们开始觉得不监管电子烟不好,起码首先需要对电子烟进行监管与控制。然而打压还是阻止不了电子烟的成长。那么,为什么电子烟能够在世界各地多国政府的压制与监管下茁壮成长呢?

  原因一:管制不成反助长

  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认为,电子烟属于戒烟使用的医疗器械工具和药品,而将它纳入药品监管体系。此举原意是为了限制电子烟的销售与传播,然而却起到了相反的效果,成为了电子烟宣传的神来一笔,民间将其解读成为:因为电子烟效果太好,能直接治愈烟瘾,国家为了控制产品的质量,因而将其纳入了药品体系进行管制。这一政策的实行,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电子烟的进出口,但是暗地的电子烟交易却开始增多,巴林电子烟走私案件就是非常明显的例子。

  原因二:打压不成反宣传

  作为电子烟行业的终极对手,传统烟草行业对电子烟的打压一直是不遗余力,从最初的尼古丁危害说,再到甲醛超标(正常使用时不会超标的)以及丁二酮引发爆米花肺(部分不良商家作为,并非所有烟油都会有),烟草商总是从各种极端情况、极个别的产品存在的问题进行发挥,然后各种无限放大化。而支持电子烟的国外科学家面对这些质疑,则是通过一项项的研究以及资料,谨慎小心地一一反驳了烟草商所谓的电子烟危害说,并通过权威机构的研究证明电子烟至少远远比卷烟安全,这无疑又一次向公众进行了电子烟知识普及。

  原因三:体验好民众支持高

  电子烟本身的替烟效果不错,在它的帮助下,数以万计的烟民已经摆脱了卷烟的危害,全球更有数千万的玩家,2015年全球电子烟市场已经达到了数百亿美元。英国政府已经承认了电子烟产品的市场合法性,而其他国家对电子烟的管制措施,正在受到来袭烟民以及电子烟消费者的抗议与抵制。世界烟草巨头菲莫国际、雷诺烟草都已经投身电子烟市场的竞争,而美国FDA对电子烟的监管法案就是因为受到了民众的质疑而迟迟没有通过。

  电子烟之所以能够在重重阻力下迅速发展,阻碍势力太过薄弱是一方面因素,最主要的因素是大势所趋,源于人们对健康的追求;第二、是电子烟本身的效果与体验,能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些才是电子烟一直被打压,但是一直在增长的根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