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物流 > 正文

节约一滴油 节省一分钱

宁夏固原市局物流配送中心精益管理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2015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元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宁夏固原市局物流配送中心每天都为西吉、彭阳、隆德三个分公司中转站进行卷烟中转配送业务,为了减少行驶里程,根据中转人员配备的情况,我们将彭阳、隆德作为一条中转线路进行中转,但是由于销量每天都在变化,如何安排中转车辆和中转顺序,是大有学问。需要我们好好的算一算:

  1、当彭阳、隆德中转总量在7000条一下,从物流的角度来说成本最低,只需要用五十铃中转车将两个中转站的货物一起中转。

  2、当中转总量在7000至14000条时,而且两个中转站货量均在7000条以下,可以采取一辆东风大型中转车一次中转两个县或者用五十铃中转车对两个中转站分别进行中转的方式。当使用东风车可以减少固原至青石、青石至固原共约50公里的行驶里程,在减少中转车辆行驶里程的同事,也节约了行驶时间,但是此种中转方式较使用五十铃中转车分别对两个中转站进行中转费用较高,五十铃百公里耗油13升,中转两个县总里程约为260公里,燃油33.8升。东风百公里耗油30升,中转两个县总里程210公里,燃油63升,节约燃油29.2升,按照柴油6.5元每升计算,一天可节约燃油费约200元。

  3、当中转量在7000至14000条时,而一个中转站货量超出7000条时,可以采取一辆东风大型中转车一次中转两个县或者用一辆东风大型中转车中转量大的区域、五十铃中转车对量小的区域分别进行中转的方式。当使用一辆东风车进行中转时,总里程210公里,燃油63升;采取分别中转时,总里程260公里,其中东风车行驶130公里,五十铃行驶130公里,总燃油为55.9升,较一辆东方车中转节约燃油7.1升,一个中转周期节约燃油费46元。

  4、当销量较大,任何一个中转区域都无法使用五十铃进行中转时,则尽最大可能使用东风中转车一次性中转两个中转站。

  在中转顺序的安排上则要考虑道路和车辆载重的情况,中转六盘山使存在着爬坡行驶,车辆行驶速度慢,所需动力大,当车辆满载时燃油较高,因此每周一在不考虑中转站人员是否送货结束能够卸货的因素,我们都对彭阳先中转,卸完彭阳的卷烟后减轻车辆载重,在对隆德进行中转,以节约燃油。

  按照此种方式对中转车辆予以安排,大大的降低了物流车辆的燃油费,从物流费用报表中可以看出截至5月底,全市燃油费为8.48万元,较去年同期9.69万元节约1.21万元,降幅达到12.49%。

  精益管理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就是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