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物流 > 正文

卷烟物流:远离危险 安全驾驶(图)

2015年07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聂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六月——安全月”,这一意识已经深深扎在贵州毕节市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全体员工的心中。那么,作为基层员工的如何做到“安全”二字?有哪些危险因素?又有哪些什么安全措施呢?现就在工作中的一点体会如下:

  一、时刻警惕身边的危险因素

  1、炎炎夏日,车内温度很高,连续8个小时的驾驶时间,使得驾驶员很疲劳,精神不能长时间集中,易造成交通事故。

  2、在上坡拐弯路段,前面有大货车(或其他大型车辆),强行超车易造成交通事故。

  3、头天晚上喝酒,很晚才休息,第二天上班一身酒气,这种情况决不能动车,更不能开车。

  4、车子在行进过程中,一只手握住方向盘,一只手接听电话(或拨打电话)十分危险。

  5、在高速公路上,车速不可超过80码,在危险地段,山路崎岖路段和有限速标志路段,都不要开英雄车,不要只知道往前开车,把“安全”二字放一边。

  二、针对以上几点甚至于更多我们未知的危险因素,我们要有防范于未然的安全措施:

  1、驾驶员不可疲劳驾驶,驾驶时间超过4小时,就要适当的安排休息时间。

  2、不要开英雄车,无论在哪个地段,都要安全驾驶,不可超速,不可在危险地段超车。

  3、加强安全学习,只有自身安全意识增强,才能在主观上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做到言行一致。

  4、车子在行进过程中,有特殊情况需要接听电话,请配用蓝牙耳机,这样就能安全得多。

  5、车子停放要规范,在停车场里,请按车牌号标志停放;在装卸区里,请按规划好的停车位停放,且三角木要摆在车子的左前轮下。

  6、每天,车子出发前,请给车子做“体检”,有问题,及时处理。车子回来后,不仅要保持车子内外整洁,还要再做一次“体检”,做到常抓不懈。

  2015年最新交通法规(附表)已经出台,驾驶员要认认真真培训,学习(附表)中的内容,熟记于心,并能将表中内容付诸于行动,在开车行进中一定要做到——安全驾驶。

附表:2015年最新交通法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