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神马?机场吸烟室又要撤销了?!

2016年11月18日 来源:烟民在线公众号 作者:谷越
A+ A

  烟草在线摘自烟民在线公众号  继2015年北京首都机场的14个吸烟室取消之后,上海机场的吸烟室也要取消了?!而且不仅包括机场,还包括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三大火车站的室内吸烟室将全部撤除,站内也不会摆放任何形式的吸烟器具。

  究竟是怎么回事?且看以下新闻:

  10月19日,上海铁路局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自10月25日起,上海站、上海虹桥站、上海南站室内吸烟室将全部撤除,站内也不会摆放任何形式的吸烟器具。据报道,10月24日,上海三大火车站关闭了室内吸烟室,并在室外各开辟两个吸烟区。

  据悉,2014年1月1日起实施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出的禁烟区域吸烟等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在动车组列车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处罚;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10月25日,上海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发布了禁烟通知,通知指出,“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即将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也即将颁布,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自2016年10月30日零时起,上海浦东、虹桥国际机场航站楼内禁止吸烟,所有室内吸烟室将关闭并停止使用。如需吸烟请至指定室外吸烟点,可根据引导标识或咨询工作人员。

  据悉,由世界卫生组织和中国国家卫计委联合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的“第九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即将于11月21-24日在上海举行,750名来自各成员国政府、联合国及国际组织、市民社会以及国际金融机构与基金会代表将前往上海参会。此次大会或将重新确立健康促进在改善健康及健康公平方面的重要性,同时将在对健康促进的概念、方法及机制的实际应用等方面对各成员国提供指导。今年是首届全球健康促进大会召开30周年之际,也将是全球健康促进大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网友反应强烈

  A方:不赞成关闭吸烟室

  @是睿哥不是瑞兹:我个人不赞成关闭吸烟室,我抽烟,但是在公共场合都不敢抽就是担心二手烟影响别人,我抽烟影响我自己但是不想影响别人。所以我觉得吸烟室是合理地设定,至于有人说吸烟室污染严重,我想说去那里面的人还在乎这个?关了吸烟室就只能去卫生间或者出口大门处了,那样跟在公共场合吸烟有什么区别?

  @法号不客气:懒政!控烟最严厉的日本新加坡都有吸烟室,怎么到你们这儿就得全关了?不抽烟和抽烟都是人权好吗?!

  @LFelix:虽然不喜欢吸烟的,但是堵不如疏的道理都不懂吗?

  @此树有洞:唉,有没常识啊?!吸烟室才是保护大家不受二手烟伤害的有效设施啊!

  @樱桃爹:老是制定一些执行不了的法规有什么意义?有吸烟室让大家互不干扰不是更好吗?不给地方吸烟的结果肯定就是到处都有人吸烟,不信等着看。

  @给小熊一块儿糖:不是早关了吗?怎么又关一次。还有,你们觉得新加坡禁烟严格不严格?可是新加坡机场就有吸烟室。你说你们拿机场表态有个¥%…意思。

  @管家abc: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在外面抽没有在吸烟室所以取消了……哈哈。

  @陆文举:你若牛逼,就让国家别卖烟。

  @方榶:聪明的商家已经备好了戒烟尼古丁貼,要不飞机一晚点4、6个小时……情绪激动……晚点烦躁的烟民确实会受不了啊,不过这就是关闭吸烟室的真相吗?真的要卖戒烟药吗?真相帝啊!

  @没凑够胡萝卜的阿超:知不知道矫枉过正4个字怎么写?

  @戴伍德嚯嚯哈哈:你把机场吸烟室取消就帮人戒烟了?这不是脑*&%¥逻辑么!反而逼着重度烟民乱找地方抽烟!

  B方:赞成关闭吸烟室

  @强叔就是欧莱雅:机场吸烟室早就该关!进去一次少活三年的节奏!

  @我的清早:就是不让抽烟,为了你与他人的身体。

  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屏幕前的你,对撤销机场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还是反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