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上海两大机场航站楼禁烟 在洗手间吸烟的少了

2016年11月03日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殷立勤
A+ A

  烟草在线据《新闻晨报》报道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继上海三大火车站后,自2016年10月30日零时起,上海浦东、虹桥国际机场航站楼内禁止吸烟。近日下午,记者在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看到,出发层的每个门口都挂上了“禁止吸烟”的标识。由于是航站楼内施行禁烟的首日,机场也配备多名工作人员担任志愿者,对乘客进行引导,不少乘客对此表示支持与理解。

  在虹桥机场出发层外,“禁止吸烟”的标识随处可见,机场工作人员在出发层外的地面上用黄线框起一片区域,“吸烟区”三个大字清晰表明了它的属性,而在“吸烟区”上方,黑色的香烟标志也高高挂起。

  记者发现,相比其他室外的地方,机场在“吸烟区”多配备了一个大垃圾桶,负责清理打扫的保洁阿姨表示,随着吸烟区搬到室外,室外垃圾桶的清理任务也开始增加。由于在每个垃圾桶中间都放置了可丢弃烟蒂的方盒,保洁人员每天至少要清理30次左右,“我们规定盒子里的烟蒂不能超出20个,现在都在外面抽烟,一天要换好几次。”相比之下,在洗手间偷偷吸烟的情况则改善不少,“今天我没有遇到在洗手间偷偷抽烟的人,不过以前的确有。”

  上海两大机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和《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相关规定,禁止室内吸烟后,浦东机场T1航站楼设立了2个室外吸烟点,入口设在国内出发200-203远机位候机厅和国际/地区出发213-216远机位候机厅;浦东机场T2航站楼设立了3个室外吸烟点,入口设在国内出发219-221、222-224远机位候机厅和国际/地区出发候机厅19.6米层连廊露台区。

  虹桥机场在T1航站楼设立了2个室外吸烟点,入口设在B1(国内出发)、B17(国内与国际/地区出发可转换)远机位候机厅。虹桥机场T2航站楼设了2个室外吸烟点,入口设在国内出发41、54远机位候机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