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为什么日本人抽烟都只抽一半?(图)

2016年09月23日 来源:烟民在线公共号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民在线公共号报道  笔者的同事中有不少日本人,其中很多人都抽烟,但是他们有个习惯,就是抽烟只抽一半,然后就把剩下的熄灭扔掉,很少见到他们把烟抽到烟蒂的位置。就算是某些烟瘾比较大的人,在连抽数根的情况下,每根烟仍然是直抽一半,把剩下的部分扔掉。笔者每次都很好奇,终于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

  日本,是世界上人均寿命最长的国家,但同时它也是世界上人均消费卷烟最多的国家。日本大阪、东京、横滨、九州等城市。

  吸烟族进行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日本吸烟族每支烟吸食口数在8口以上的人很少,大部分人每支烟只吸5、6口,甚至有一部分人只吸3、4口就将烟掐掉了。在日本,一支烟吸食口数少,吸烟时间短是普遍现象。按照吸烟口数计算日本应当是人均消费卷烟最低的国家。

  现在市场上烟草产品的种类繁多,但国内主要消费的烟草品种是卷烟,占全部烟草产品消费的99%以上,其中:在卷烟消费中烤烟型占80%左右,混合型占20%左右。混合型卷烟和烤烟型卷烟相比,卷烟烟气中的焦油含量低,生理强度大(俗称“劲头”)。正好和卷烟消费结构相反,混合型消费占80%以上。

  吸食烤烟型和混合型的吸烟族进行过一项调查:由于混合型生理强度大,吸烟族在吸食混合型烟时自然将三分之一的烟气吐出去不吸进到肺里,吸食数量一样,但吸食混合型卷烟的吸烟族比吸食烤烟型卷烟的吸烟族少吸了三分之一。

  所以,为了降低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吸烟族们认为应该尽可能选择安全性相对较高的卷烟,这也就是为什么日本人抽烟都只抽一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