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广东深圳控烟督查“突袭”部分场所无禁烟标识

2017年03月30日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向雨航、朱洪波
A+ A

  烟草在线据《南方日报》报道  3月27日晚,广东省深圳市多部门联合督查十区(含新区)的控烟执法行动来到最后一站大鹏新区,突袭了新区的3个公共休闲娱乐场所进行督查,现场处罚4位违反《控烟条例》的市民,两家休闲服务场所遭严重警告一次。

  晚上8时,控烟行动联合督查组首先来到了位于振兴路的"张老足底",联合执法队一行人来到场所二楼,过程中发现场所的前台及走廊上都张贴着标准的禁烟标识,但依然有股熟悉的烟味充斥在场所内。在对包房检查吸烟情况时发现,房间内全然没有禁烟标识。

  检查到210房时发现,房内四人中一男子正在房内吸烟。控烟督查组用PM2.5检测仪器对该房间进行检测后发现,PM2.5的数值竟高达302μg/m3,而房间内的面积不过6平方米。以此同时,另一队伍在213房也发现一名男子现场吸烟。当晚在该场所共发现2人吸烟,控烟行动联合督查组对2人进行了50元的处罚和严厉的口头宣教,并对场所提出严重警告一次,要求负责人限期整改,如有下次必将从严处罚。

  随后,联合督查组又来到位于布心路"金翅商务会所KTV",巡查场所时发现,场所内的禁烟标识都有张贴到位,前台、走廊、房内一应俱全,但依然发现了场所内有顾客吸烟的行为。在一楼的VIP房内,有七名男子正在推杯换盏,其中有两名正在吸烟,在被现场抓获之后,其中的一名黑衣男子趁着督查人员宣读处罚依据之时,借口去上洗手间,实则想从场所的后门溜走,结果被督查人员发现带了回来。 

  据其中一位比较清醒的男性友人解释,几位朋友刚从山西过来,喝的多了一时开心,也没注意到房间里的禁烟标识,有吸烟习惯的两人也就点起了烟。在使用PM2.5检测仪器对房间进行检测之后发现,房内的数值为253μg/m3,属于重度污染级别,最终吸烟的两人各被处以50元的处罚,同时场所也受到严重警告一次。

   与之前不同的是,当晚控烟督查组还带了PM2.5检测仪器,对违规吸烟的场所进行检测后发现,几间吸烟的包房空气严重污染,PM2.5的数值均超过250μg/m3,其中,一间面积不过6平方米的包房内,PM2.5的数值竟高达302μg/m3。

  "PM2.5数值超过250,这已经是严重污染级别了。"深圳市控烟协会副会长庄润森说。他指出,就算客人吸烟无所谓,但同样在房间里的人也要陪着"吸二手烟",受“二手烟”的毒害,影响市民的健康。他督促场所负责人应该要关心员工和消费者的健康,接下来要做好场所控烟的工作。

  至此,多部门联合督查深圳十区(含新区)的控烟执法行动圆满结束,分别在福田区(2位4场所警告)、罗湖区(2位2场所)、南山区(5位2场所)、盐田区(5位2场所)、宝安区(8位3场所)、龙岗区(10位2场所)、光明新区(5位3场所)、坪山区(2位2场所)、龙华区(9位3场所)、大鹏新区(4位2场所)10个区开展,共有52位违反《控烟条例》的市民遭处罚,25家休闲娱乐场所遭严重警告一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