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北京西城控烟志愿服务分队走街串巷宣传禁烟令

2017年02月21日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文明网报道  自2015年6月1日“史上最严”北京控烟条例实施以来,人们普遍感到,各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公共服务场所吸烟现象明显减少。这些成果的取得除了各行政主管部门不断加大宣传、督查力度,一支志愿服务队伍的辛勤付出可谓功不可没。他们巡查控烟示范单位,积极处理各种投诉,使得控烟条例得以实施,让健康意识深入人心……他们就是北京市西城控烟志愿服务分队。

  67名志愿者,先后组织控烟宣传84次,巡视各级单位427家……刚刚过去的一年,西城控烟志愿服务分队共巡查无烟餐饮示范单位136家,发放控烟条例3000多本,投放控烟宣传单10000多张,上报巡视、检查、投诉处理信息674单。一年来,队员们累计服务时长超过5000小时,服务人数达564人次。在宣武门路口,他们坚持每周一次控烟宣传;在烟雾重灾区和问题较多的后海酒吧一条街,他们坚持每月巡查两次……

  从地上走入地下,西城控烟志愿服务分队穿梭于辖区各条地铁线路,他们发放宣传单和控烟盒,举办各种控烟活动。队员们还走出西城,一行8人远赴东戴河,开展了“保护绿色海岸线,还我大自然,杜绝二手烟”宣传活动。活动中,各地游客纷纷为队员们点赞,大家都说,“首都的志愿者,环境保护意识就是不一样”。

  当然,控烟宣传中并非全是肯定,各种不理解、不支持,队员们也是屡见不鲜。尽管如此,每次走访巡査、处理投诉,他们都始终认真填写巡查记录,利用休息时间及时上报,反馈投诉处理情况,经常忙碌到半夜才休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