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控烟动态 > 正文

助力无烟北京 第四届“林则徐禁烟奖”在北京颁奖

2016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网报道  12月5日上午10时,吴阶平医学基金会控烟专项基金、炎黄儒商幸福家庭汇、"每月11号控烟在行动"全国公益联盟、维尔控烟团队、四面田工作室联合在北京中关村举行活动,纪念国际志愿者日并颁发第四届林则徐禁烟奖,北京市控烟志愿团队获奖。

  颁奖仪式上,林则徐禁烟奖发起人、著名公益人士叶榄宣读了获奖者事迹,他说,北京控烟,引领全国潮流;北京控烟,回应世界关切。成立于2015年8月21日的北京市控烟志愿团队是北京控烟的传播者和监督者。他们进商场入社区到单位去餐厅,劝导灭烟,呼吁文明。北京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而更加清净,首都因为有了他们的奉献而更加文明。一次次控烟行动,他们竭诚尽职。一回回劝导灭烟,他们行动在前。被辱骂,被责难,被殴打,他们不怨,不悔,不惧,因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无烟北京。他们用行动夯实了无烟北京的绿色品牌,他们用心愿拼绘了无烟北京的美好愿景。星期三,来控烟,蓝马甲是他们的标志;10万个灭烟盒和21万张控烟宣传品的发放,他们是主力军。北京市控烟志愿者总队队长刘辉、北京市控烟协会工作人员赵田雨代表北京市控烟志愿团队接受了奖品和证书。

  国际著名控烟活动家、“每月11号 控烟在行动”全国公益联盟主席臧英年教授也莅临颁奖现场,他表示,法治控烟是大势所趋,中国目前控烟形势非常严峻,吸烟者达到3.16亿,二手烟受害者达到7.4亿,每年死于烟草相关疾病者超过100万人,而且吸烟低龄化趋势明显。因此,向全社会宣传控烟,非常必要。控烟,我们需要更有效的手段,如警示图案上烟包,提高烟税和烟价,坚决禁止对未成年人的售烟行为、设立全国性的控烟法律法规等,并严格执行控烟、禁烟的有关规定,以期早日实现“无烟北京”向“无烟中国”的过渡。

  “每月11号 控烟在行动”联合发起人黄瑛湘、王晨琛参与了颁奖仪式。本届林则徐禁烟奖的奖品比较特别,它是由叶榄邀请控烟志愿者们在五大洲20多个国家捡拾的200多个烟头做成的最脏奖品,该奖品由著名青年设计师王蔚设计,既体现了控烟理念,还展现了高科技内涵。王蔚说,今天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我们之所以选择今天颁奖,就是希望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向为无烟北京做出巨大贡献的广大控烟志愿者致敬。这个烟头做成的奖品是三维打印的白色杯身和烟头制成的“金色丝带”,杯体形状隐喻绿色的森林大地。烟头虽然很脏,但奖杯却呈现出洁净的美,它奖励的是最纯洁最高尚的志愿者精神,也展现出为之努力的未来纯净的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