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戒烟知识 > 正文

烟民必知的8个健康吸烟方法(图)

2016年12月27日 来源:99健康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99健康网报道  虽然每个烟盒子上面都冠冕堂皇的打着“吸烟危害健康”,这也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是对于烟民要远离这个“危害”可是有些难办!戒不了烟,但是我们可以在吸烟上面加强一下健康。

  一、吸烟前要先补充足够水分

  吸烟族中慢性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甚至癌症等疾患与长期在人体水分失衡状态下吸烟有着直接关系!水是生命之源、人体之本,水是焦油的天然克星。

  水可以将吸烟过程中产生的大部分有害物质通过尿道排出体外,在人体水分失去平衡的状态下,人体心、肺、脾、肝、肾等多个脏器器官无法发挥正常的功能。早晨起床后、大汗淋淋时、运动之后或是口渴时人体水分已经失去平衡,此时,人体的第一个需求是补水,而不是吸烟!

  所以,健康吸烟要求吸烟族在保持人体水分平衡状态下吸烟,养成先喝水后吸烟的习惯。

  二、一只烟要一次吸完

  现在的吸烟族中有一部分烟民的健康意识很强,有些烟民为了少吸几支烟,将一支烟分几次吸,掐灭了再吸,他却不知道再吸的烟是掐灭后形成的炭化烟!

  炭化烟是不能吸食的!烟支炭化部分集聚着更多的焦油和有害物质,同时,再次点燃时需要付出几倍的吸食力量,把更多的有害物质带入身体。所以,掐灭的烟不能再吸。

  三、新开包的烟要放放再吸

  新买的卷烟,在刚刚打开烟盒时不能立即吸食!这就好比刚装修的房子不能马上入住,要通风几天才行。这是因为,卷烟生产过程中加入的各种化学添加剂、粘合剂和卷烟包装材料,以每分钟2500支—10000支的速度瞬间全部封闭在烟盒中,打开包装后的卷烟盒中积聚的印刷油墨、各种化学添加剂和粘合剂及非烟草物质所产生的各种异味和有害成分,它必须要有一个充分的释放过程,才能够还其烟草的本来面目。

  所以,扯开烟盒拉线将烟支暴露在空气中挥发一下,三分钟以后再吸;这会大大降低吸烟对人体的危害。

  四、要间歇性吸烟

  一根接一根吸烟是一种不良的吸烟习惯,和暴饮暴食一样,给人体健康带来严重危害。我们调查有接头烟习惯的烟民大部分吸食的是烤烟型卷烟,其实,吸烟族想减少吸烟量最好的办法就是换成劲头大一点的烟草产品,通常情况下混合型卷烟的生理强度高于烤烟型,雪茄烟高于混合型,吸食劲头大的烟草产品能够自动调整吸烟族的吸烟频率和吸食强度,以达到减少吸烟量的目的。

  五、在混合型与烤烟型之间选择混合型烟

  如前所说,通常情况下混合型卷烟的生理强度高于烤烟型,所以更能给吸食者带来满足感,即可减少吸烟的数量。而且混合型烟通过不同种类烟丝的搭配,能让科研人员更有效的控制香烟中的成分,达到降焦减害的目的。

  六、烟支从烟盒中取出来要闻一闻

  闻闻烟的香气和味道正不正,有些发霉烟摸不出来也看不出来,只能通过嗅觉辨别,如有异味或霉变味请不要吸食!我们有许多烟民吸烟的过程过于简单,买包烟打开盒拿出烟即吸,发现味道不对再去拿第二支烟去观察,一是少了不少乐趣,二是不安全,现在的卷烟企业使用的都是高速卷烟机,最高的每分钟可卷10000支卷烟,尽管有严格的质量保证措施,但难免不出问题,所以,为了您的健康,应当养成一摸二看三闻的习惯。另外,一摸二看三闻是过烟瘾满足习惯性心理作用的完整过程,这就是一过烟瘾二保健康!在充分享受吸烟为您带来无穷乐趣的同时享受健康长寿。

  七、烟支从烟盒中取出来先要摸一摸

  摸摸软硬和烟丝水分,烟支不可过软或过硬,水分不能过大或过小!烟支过硬水分偏大,燃烧时温度较低,对吃味有好处,但焦油释放量多,烟支过软烟丝偏干,吸阻小燃烧温度高,烟气味道差,有害物质增多;烟支太松可竖放着用滤嘴端在桌上顿几下再吸,烟丝太干加点潮,烟丝水分大放在干燥的地方晾一晾。烟支太硬可以在手上搓几下将多余的烟丝挤出去。

  八、烟支从烟盒中取出来要看一看

  看看烟支上有没有黄斑烟和油污、烟丝霉变、卷烟纸黄不黄。有些烟民见到烟支已经发霉变质却舍不得扔,发霉变质烟含有致癌的三大元凶:黄曲霉毒素、3.4苯并芘和亚X盐,发霉变质的卷烟是高级致癌物绝对不能吸食!它不仅满足不了生理上的需要,而且威胁你的身体健康。烟支上出现黄斑烟一般有二种情况,一是水分过大,二是烟丝已经霉变,卷烟纸发黄是卷烟产品存放时间太久造成的,要想健康吸烟以上几种烟最好不吸!

  戒烟小偏方

  西瓜拌蜜戒烟方法

  在贝鲁特出版的一本新书《阿拉伯医学的秘密》中透露了一种戒烟的小偏方:每天汤勺西瓜拌蜜,连服周便能消除烟瘾。

  这个简单的戒烟小偏方极其有效。取个西瓜和400克纯蜂蜜,把西瓜切成两半,挖开其中半个西瓜的瓜瓤,直至瓜皮,然后把蜂蜜倒入挖松的瓜瓤内,最后放入烤箱内用150℃的温度烤20分钟,冷却后便可服用。

  饮水戒烟方法

  戒烟要与尼古丁慢性中毒引起的烟瘾作斗争。当想吸烟的冲动发作时,可用喝水来控制,事实证明,水是戒烟的妙药。如果感到空腹或想吸烟,就先慢慢地喝上一杯水,这会帮助身体新陈代谢,不仅可消除空腹感,打消吸烟的念头,还会感到水特别好喝。

  想戒烟的人可以在烟瘾上来的时候,按照上述戒烟方法饮水,就可以逐步减少吸烟量,达到戒烟的目的。据说这个戒烟方法有效率可达90%。

  槟榔戒烟方法

  在槟榔中心钻一个小洞,滴入烟筒屎,浸入淘米水中泡4天,取出洗净晾干。这个戒烟小偏方是使用的槟榔气味苦且臭,戒烟者可因苦臭气味而不想吸烟。

  吃萝卜戒烟方法

  朝鲜《劳动新闻》上介绍的代表性戒烟小偏方是吃萝卜。首先将萝卜洗干净后切成细丝,再用药布将萝卜丝包起来挤出汁,最后再往萝卜丝里加些糖。每天早上坚持空腹食用一小碟萝卜丝,渐渐地就会感到香烟没有味道而最终戒掉香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